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詐頑皮世界 李天怡:新聞總編輯需買賣動物?

記者 江昀蔓 簡育琦 葉怡君 / 攝影 高子堯 林隆士 傅定華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2:09

南臺灣最大的野生動物園頑皮世界,業者張榮華身兼電視台董事長,委託前主播李天怡,到非洲購買野生動物,付了上億元,最後連一隻動物都沒看到,提告背信罪,法院開庭,業者發現李天怡還詐取載運動物的航空費5千萬,加碼提告詐欺,為此李天怡否認,強調自己沒有決策權。

圖/TVBS

 
南臺灣最大野生動物園,頑皮世界遭詐上億,遭起訴的前主播李天怡,早早到法院開庭離開時有些話要說。

前主播李天怡:「我離開三立的時候,我的角色是新聞部的總編輯,那就一般的人的認知,新聞部的總編輯是需要買賣動物的嗎?」

高明慧小姐跟主要的動物商,有非常密集也頻繁的通聯記錄及往來,而今日4月2日下午在庭訊的過程當中,高明慧小姐明確的表示,其實頑皮世界在價差上面所造成的損失,並不是導致於動物,沒有辦法進口的主要原因。

 
圖/TVBS

李天怡否認詐欺指出自己完全沒有決策權,更強調她在開庭前都被特定媒體針對,而被傳喚為證人的董事長張榮華則不願多談。

記者vs.頑皮世界董事長張榮華:「董事長要不要講一下。」

而同樣被傳喚出庭的還有電視台高姓總經理。

記者vs.電視台總經理高明慧:「對這個案件有什麼想要說的嗎?」

張榮華和李天怡在法庭當面對質,看準她主持國際新聞節目,才透過電視台總經理,詢問有沒有管道購買非洲野生動物,李天怡接下任務後,找來先生郭人杰和李姓台商、南非當地孫姓議員,四個人組了群組商討涉嫌抬高價格再回報頑皮世界,甚至接洽的公司,是她和先生成立的檢方依背信罪起訴三人,張榮華強調相當信任李天怡如果是臨時的公司絕對不會同意,對此李天怡否認犯罪表示自己單純傳達訊息,而丈夫郭人杰則企圖將問題推給頑皮世界。

張榮華指出事後才知道,長頸鹿一隻成本29萬、被浮報192萬、斑馬一隻8萬,也被灌水到50萬,加上其他動物總訂單破億,付了錢卻一隻動物也沒看到。

圖/TVBS

 

交易期間張榮華還派人到非洲查看動物,指控李天怡透過同夥,把動物捕捉到牢籠製造假象,詐取五千萬載運動物的航空費用,也被張榮華加碼提告詐欺,如今開庭一整日比對證詞,誰說真話誰說謊有待法院查明。

針對李天怡受訪表示她僅是總編輯不負責動物業務,以及稱只有高明慧去南非,她並未去的說法,熟悉本案的三立同仁表示,李天怡的說法根本是倒果為因,當初就是引進動物遲遲未果,高明慧才在公司授意下,在疫情最嚴重的期間飛往南非調查真相,才查明這場騙局,這也是為何高明慧是以證人身份出席,李天怡卻是被告的關係。


三立同仁更不平地表示,當初公司內部都知道李天怡要被老闆撤換職務,高明慧是站在同事20年的情份上,建議公司讓李天怡透過她製作國際節目的人脈,協助公司引進動物的業務。沒想到如今李天怡竟然倒果為因,反而把責任都推給他人,卻無法交代為何她老公和非洲商一起成立公司,分潤不法金額。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野生動物園#頑皮世界#張榮華#李天怡#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905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