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野生動物「當臨演」騙老闆!女主播涉背信罪 非洲人不忍全說了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09:20
非洲史瓦帝尼是野生動物天堂,每年觀光客絡繹不絕,更是輸出動物大國。(圖/翻攝自史瓦帝尼觀光局臉書)
非洲史瓦帝尼是野生動物天堂,每年觀光客絡繹不絕,更是輸出動物大國。(圖/翻攝自史瓦帝尼觀光局臉書)

知名主播李天怡受三立老闆張榮華委託,替頑皮世界動物園赴非洲購買野生動物,卻浮報價格上億元,涉背信罪遭起訴。本刊掌握,張榮華曾派人到非洲訪查,發現李天怡夫婦從頭到尾都沒在史瓦帝尼下訂單購買野生動物,卻不斷用話術詐騙,頑皮世界已取得當地野生動物掮客說詞作成書面證據,具狀向台北地檢署控告李天怡涉及詐騙,正由檢方擴大偵辦中。

史瓦帝尼充滿長頸鹿等野生動物,對於輸出他國均有嚴格的規定。(圖/翻攝自史瓦帝動物園Big Game Park臉書)

 
本刊透過管道取得這份由動物掮客David出具的宣示書,內容顯示李天怡夫婦背著頑皮世界成立亞太印象公司,再透過南非議員孫耀亨協助購買動物,但其實從未與史瓦帝尼動物園Big Game Park簽約,更未付過一毛錢,當時高明慧到史瓦帝尼查看準備運回台灣的動物,竟是孫耀亨早她一步到達、要求動物園捕捉至牢籠所製造的假象。

史瓦帝尼掮客出具文書提及,孫耀亨無法符合台灣農委會輸入動物規範,仍執意要他們捕捉動物,足以佐證詐欺意圖明確。(圖/讀者提供)

Big Game Park動物園負責人、兼史瓦帝尼國王動物顧問Reilly也向高明慧爆料,指孫耀亨在張榮華派人至該園區查看前,先提出一份亞太印象公司要購買的動物種類及數量,要求園方捕捉至圍欄防護場地暫時圈養,由於該批動物形同臨演,等到高明慧離開後,孫竟連飼料錢等費用都沒付,野生動物園下達通牒令仍無著,最後只好將捕捉來的犀牛與羚羊等大批野生動物放走。

非洲史瓦帝尼是野生動物天堂,每年觀光客絡繹不絕,更是輸出動物大國。(圖/翻攝自史瓦帝動物園Big Game Park臉書)

 
此外,David說他認為園方無法達到台灣農委會對動物進口規定的要求,加上捕捉野生動物風險極高,因此向孫耀亨建議終止合作,但未獲回應,沒想到亞太印象仍一意孤行,要求一定要捕捉動物,目的即在於營造為動物交易努力的假象,企圖坑騙頑皮世界。

更多鏡週刊報導【新聞傳真】動物掮客指證歷歷 李天怡設局詐騙三立張榮華
【動物臨演坑三立2】頑皮世界付1.5億慘當冤大頭 女主播坑殺三立老闆手法曝光
【動物臨演坑三立3】買賣野生長頸鹿價碼曝光 李天怡報價灌水賺超多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天怡#張榮華#主播#三立#野生動物#掮客#動物園#非洲#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56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