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頸鹿1隻20萬灌水成「192萬」 女主播坑騙頑皮世界上億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0:13
史瓦帝尼充滿長頸鹿等野生動物,對於輸出他國均有嚴格的規定。(圖/翻攝自史瓦帝動物園Big Game Park臉書)
史瓦帝尼充滿長頸鹿等野生動物,對於輸出他國均有嚴格的規定。(圖/翻攝自史瓦帝動物園Big Game Park臉書)

本刊調查,高明慧因銀行資金需求,向李天怡質疑查不到亞太印象這家動物商的背景,李天怡竟稱「境外公司當然查不到」,實情則是頑皮世界後來查出,亞太印象公司竟是李天怡及丈夫背著張榮華在外偷偷成立的新公司,目的是為了承攬頑皮世界買動物的業務,企圖從中牟取暴利。

李天怡甚至告訴高明慧:「公安局的事(指孫耀亨背景),就我們知道就好,外面掮客很多,我怕造成他的困擾。因為畢竟是官方的人物,我怕後面會斷線。」、「其實我也不是很懂,不過看起來對方是專業的。」

 

李天怡透過LINE向高明慧回報動物交易的訂金、簽約及運送細節等,最後竟是一場騙局。(圖/讀者提供)

頑皮世界更發現,李天怡擅調高動物報價,如每隻長頸鹿的原始成本為6,500美元(約為新台幣20.7萬),斑馬2,500美元(約為新台幣8萬),加上其他動物後,總價為396,750美元(約為新台幣1269萬),再加上支出風險成本及收益,長頸鹿每隻報價為12,000美元(約為新台幣38.3萬),斑馬則是3,500美元(約為新台幣11.2萬),總金額應為1,529,500美元(約為新台幣4892萬)。

李天怡透過LINE向高明慧回報動物交易的訂金、簽約及運送細節等,最後竟是一場騙局。(圖/讀者提供)

但李天怡對價格不滿意,最後竟將每隻動物的價格提高3至5倍,長頸鹿調高至6萬美元(約為新台幣192萬),斑馬則為15,700美元(約為新台幣50.2萬)。李吳達看了報價曾對李天怡說:「價格可能過高!」李天怡卻稱:「老闆可能會殺價。」後來郭人杰又重新製作報價電子檔並徵得李吳達、孫耀亨的同意後,李天怡才報價給頑皮世界,4人形同詐騙共犯。
 

此外,李天怡被控為了誆騙頑皮世界盡快下訂單,以避免價格浮動造成公司損失為由,還對高明慧稱「因為價格這種事情,我就不方便介入,如果沒有買很多,當然就不會有折扣。」、「其實每七天,價格就會變一次。」、「總價拉高,對我們有利。」等語。

由於頑皮世界指控李天怡夫婦從未下訂動物,也沒有安排航空貨運載動物,卻仍要求頑皮世界給付航空費用,謊稱要簽署航空貨運服務合約書,及約定購買動物從史瓦帝尼運至台灣機場相關費用,共5,000萬元,也全是一場騙局,頑皮世界耗盡苦心查出真相,決定加碼提告,至於真相則有待法院審理才能明朗。

更多鏡週刊報導【新聞傳真】動物掮客指證歷歷 李天怡設局詐騙三立張榮華
【動物臨演坑三立】主播夫妻海削三立 張榮華派親信赴非揪出鐵證
【動物臨演坑三立1】李天怡騙老闆抓野生動物當臨演 連非洲人都看不下去全說了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天怡#高明慧#亞太印象公司#頑皮世界#孫耀亨#郭人杰#李吳達#南非#詐騙#長頸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25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