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闖燈撞警車亡 警無肇責控:長官逼賠50萬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簡大程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9:21

去年八月中宜蘭一名廖姓員警開巡邏車與違規闖紅燈的騎士發生碰撞,造成騎士送醫不治。廖姓員警指控,在鑑定結果還沒出爐之前,時任宜蘭分局長余中義卻逼他跟對方道歉,甚至拿出五十萬和解金,間接認為是他的疏失,讓他無法接受,甚至在廖姓員警的爸媽面前,說一切會發生都是「因果輪迴」。員警完全無肇責,檢方也不起訴,對此,余中義表示是自己思慮欠周,讓員警不舒服,感到相當抱歉。

圖/TVBS

 
十字路口一輛警車往前直行,這時突然衝出一輛機車,警車來不及閃避發生碰撞,騎士連人帶車噴飛倒地,員警趕緊下車查看,騎士送醫後宣告不治。

車禍發生在去年8月中,宜蘭縣政北路與凱旋路口,廖姓員警在押解嫌犯途中發生車禍,騎士闖紅燈,經由車鑑會鑑定員警沒有肇責,不過員警對時任宜蘭分局長余中義,後續處理方式相當不滿,控訴鑑定結果還沒出來之前,就要他向對方道歉,並且準備50萬元和解金。間接認為是他的疏失,讓他無法接受。

圖/TVBS

當事人廖姓員警:「鑑定結果尚未出來的情況下,就直接跟我談到這一塊,我就覺得很奇怪。」
 

執勤中發生事故,自己的長官不但沒有力挺,還不停責怪他逼迫道歉,甚至利用父母來施壓。

當事人廖姓員警:「他跟我爸媽直接講,他覺得事情會找上我都是有原因的,他相信因果報應,我爸媽也很錯愕,一個分局的大家長怎麼會說這種話。」

在三月中檢方針對員警過失致死部分,也不起訴處分,而遭指控的余姓分局長,已經調派到花蓮縣擔任警察局主任秘書。

花蓮縣警察局主任秘書余中義:「對以宗教因果輪迴的觀念,來寬慰廖員所發生的交通憾事,本人思慮欠周,造成廖員還有他父母的不舒服,在這邊表示歉意。」

圖/TVBS

強調是為了員警,才會在鑑定結果出來前跟家屬談和解,余中義表示會尊重員警的決定,對於彼此的認知落差,感到很遺憾,而宜蘭縣警局督察長也說,會持續關心同仁的身心狀況,提供必要的保障與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車禍#肇事#和解金#鑑定結果#不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12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