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健檢突昏倒 女子「甲亢」引發心肌梗塞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20:14

一名做體檢的女子,在櫃台前排等候,還跟朋友聊天,突然心肌梗塞倒了下來,好險,昏倒地點就在醫院,緊急被救回,她因為甲狀腺機能亢進,引發心肌梗塞,好險,昏倒的地方在醫院,被救了回來。

圖/TVBS

 
醫院的櫃台前,站著兩名女子,他們一邊等候,邊聊天。突然手上拿著綠色紙張的女子,瞬間昏倒了。

患者友人:「ㄟㄟㄟ幫忙一下幫忙一下。」

旁邊的友人嚇了一大跳,剛剛不是還聊著天嗎?醫院人員趕緊過來幫忙,也通知急診,病床很快被拖了過來,立刻把患者送往急診室。當時她沒了呼吸心跳,被救了回來。接受心導管手術治療。

 
患者林女士:「想換工作然後工作要體檢,因為我有去上課發卡下來了,那邊的工作辭掉換居家的工作。」

患者當時並非疾病就醫,而是換工作,原本是在工廠上班,要轉任居家照護,所以到彰化醫院做職前健檢,結果在櫃檯前倒了下來。

圖/TVBS

彰化醫院心臟內科醫師王彥翔:「心導管攝影發現左前降支,有所謂的心肌梗塞經過支架置放之後,目前病患的心臟狀況是順利的。」

醫師檢查,判斷她是甲狀腺機能亢進引發心肌梗塞。她說前一陣子同事都說她瘦了很多,但是他們有量體重,也不知道瘦了多少,估計有5、6公斤,突然爆瘦可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狀之一。

圖/TVBS

彰化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張之昀:「她的脖子是腫大的瀰漫性的腫大,加上眼睛有稍微凸出,還有體重減輕的狀況下,臨床上可以診斷是甲狀腺亢進。」

醫師表示,甲狀腺機能亢進可能引起心臟衰竭或心律不整,但是造成心肌梗塞不是很常見,患者有可能是非典型的表現。好險昏倒地點就在醫院,緊急救回一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櫃台#心肌梗塞#甲狀腺#體檢#體重減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68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