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熬16年擴建!中檢辦公室無窗 法務部長心疼:檢察官自己畫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2:24
台中高分檢、台中地檢署進行增建動土典禮。(圖/陳祁 攝)
台中高分檢、台中地檢署進行增建動土典禮。(圖/陳祁 攝)

台中高分檢署、台中地檢署、台中地方法院等單位在同一棟辦公,長期以來面臨廳舍不足的問題,經許多單位共同爭取之下,行政院於109年核定擴建廳舍,並於上(2)月取得建造執照,今(27)日上午,由法務部長蔡清祥主持開工動土典禮,他形容同仁辦公環境克難,辦公室沒有窗戶,檢察官還要自己畫窗戶安慰自己。


 
法務部蔡清祥部長說明,這個增建案要民國97年說起,台中檢察機關的辦公廳舍不足,就開始籌畫要擬定擴建計畫,可是一直都不是很順利,本來是台中地檢署、台中高分檢、行政執行署的台中分署、廉政署的台中調查組等這四個機關一起來合建,用原本是台中監獄的地點來增建,因為太龐大了,後來行政院沒有同意,但我們沒有放棄,於是我們先把迫切需要的台中地檢署、台中高分檢先再一次提出計畫案,經過單位的支持和協助。

法務部長蔡清祥心疼同仁辦公環境。(圖/陳祁 攝)

蔡清祥說,我也帶行政院長官們來看同仁們的辦公環境,在地檢署內工作環境,非常辛苦,100多位書記官擠在「贓物庫」的辦公場所,在疫情期間更是辛苦,還有檢察官的辦公室,在一個四面沒有窗戶的地方,但是為了安慰自己,他在牆壁上畫了一個窗戶,這樣狀況,讓長官也體會到需要幫我們改善辦公環境。

台中地檢署的擴建計畫等16年。(圖/陳祁 攝)

 
經歷了無數的困難挑戰,像是通貨膨脹導致原有預算額度不足,並無廠商願意來投標等難題,終於在各級政府部門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經過2次的追加預算,終讓計劃得以成真,而此這個即將動土興建的大樓為地下2層地上9層的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為45,515平方公尺,工程建造經費達34.4億元,完工後,將會帶來更舒適且方便的辦公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地檢署#台中高分檢#擴建#台中#法務部#蔡清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1721

0.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