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咳嗽「怪罪鄰居」燒金紙、煮炸物 求償30萬遭打臉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4:06
魏女稱鄰居常燒金紙,害她咳嗽。(圖/TVBS資料畫面)
魏女稱鄰居常燒金紙,害她咳嗽。(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有名魏姓女子,因罹患咳嗽及支氣管炎、雙側肺結節、氣喘等,她懷疑是隔壁宮廟焚香燒金紙,還有另一戶鄰居煮食炸物,汙染空氣才導致她生病,因此向5人求償30萬,經橋頭法院審理後,駁回魏女求償,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魏女主張開宮廟的夫妻兩人經常焚燒金紙及點香污染空氣,導致她出現咳嗽及支氣管炎、雙側肺結節等疾病,要求賠償精神慰撫金10萬元。又告另一戶鄰居煮食油炸食品,因油煙汙染空氣,也導致她咳嗽及支氣管炎,還汙染到她家外牆,於是要求3人支付外牆油漆費用15萬元、精神慰撫金5萬元。

 
 
開宮廟夫妻表示,108、109年間起,因為疫情及政府提倡以功代金,因此已經沒有再焚燒金紙,並指出魏女早在101年就有咳嗽問題,且魏女多次向環保局投訴,但環保局稽查時均發現夫妻倆並無違規。
 
另外,遭控煮食炸物的鄰居辯稱,他們只有販賣涼拌小菜,沒有在房屋煮食炸物,因此沒有製造油煙汙染空氣和魏女房屋外牆。而隔壁住戶也跳出來證明,該鄰居並沒有大量炸東西,是將煮好涼拌小菜、青草茶飲料載出去賣。
 
經橋頭法院審理,認為原PO雖提出診斷證明書,主張其罹患罹患咳嗽及支氣管炎、雙側肺結節、氣喘、血液中含汞量異常、慢性腎臟疾病等,但疾病原因多端,與焚香燒金和煮食炸物並無因果關係,難認原告健康權損害與此有關。至於魏女外牆也無任何證據證明髒污的來源為油炸汙染,因此法官駁回魏女控訴,全案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咳嗽#支氣管炎#雙側肺結節#氣喘#燒金紙#炸物#空氣汙染#橋頭#高雄#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28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