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失智」紀錄遭打臉! 涉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收押禁見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3:58

高雄彌陀南寮漁港1死1傷的汽車落海案,原本兒子宣稱不忍媽媽失智受病痛折磨,才會一起尋短,但檢方調查後,媽媽沒有失智的就醫紀錄,因此最後依涉嫌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將他提起聲押,目前已經遭裁定收押禁見。

圖/TVBS

 
弟弟開車載著媽媽墜海,沒想到媽媽不幸身亡,而弟弟如今也被收押禁見,讓哥哥處理後事卻是內心五味雜陳。

橋院刑一庭庭長陳君杰:「該罪乃屬最輕本刑10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並有相當理由足認被告恐有逃亡及勾串證人之虞,且有羈押之必要。」

由於黃姓駕駛獲救第一時間,向警方供稱,因為不捨媽媽長期失智,受疾病所苦,因此才會兩人一起墜海,但檢警事後卻發現,媽媽沒有失智就醫紀錄,改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偵案,不過消息傳回鄰居耳裡,還是讓他們相當震驚。

 
圖/TVBS

死者鄰居:「他母親行動自如呀,每天都是在外面走路呀,她經濟OK啦,但是就是行為她的行為稍微異於常人這樣子。」

根據了解,死亡的戴姓婦人,有兩名兒子,老大在民間公司上班,老二是海軍保修指揮部,左營支部的士官,從軍十多年,之前表現正常,但出事前,曾打電話跟部隊長官訴苦,雖然部隊立即向上通報,但仍來不及阻止憾事。

死者鄰居:「沒有徵兆呀,因為這一戶的話,很少跟外面互動。」

不過檢警除了發現死亡的戴姓婦人沒有失智就醫紀錄,但也查無欠款或是最近有投保紀錄,就連鄰居都提到他們家庭狀況穩定,因此真正動機也讓外界疑惑。

圖/TVBS

非當事律師何星磊:「檢察官會找證據呀,是有關於他有沒有殺害動機,例如說保險,或是他跟父母本來就有無仇恨。」

因此一同墜海的兒子遭收押後,檢警也將擴大深入調查,並尋找有無戴姓婦人表達有輕生念頭的跡證,作為最後起訴兒子的重要關鍵。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彌陀南寮漁港#汽車落海#殺害動機#輕生念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2145

0.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