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沒違規! 待轉「打方向燈」遭檢舉騎錯車道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9:47

沒有違規卻收到罰單!新北市有機車騎士,遭檢舉「多車道右轉沒先騎進外車道」,得被記一點再罰600元,他提供行車紀錄器喊冤,自己明明是要待轉,只是為了安全有打右轉方向燈,剛好被檢舉人拍到偏右的瞬間,警方表示,受理檢舉會依照民眾檢附資料來審視,目前已在協助處理申訴。

圖/TVBS

 

回家收到這張心情真的很差!被檢舉在多車道右轉彎,沒先騎進外車道,得被記一點罰600元,機車騎士覺得不對啊,馬上調出當時的行車紀錄器。

可以聽到騎士的確打了方向燈,但他根本沒有要右轉,而是要待轉,難道這樣錯了嗎?

被檢舉人:「那個路口其實經常出車禍,如果我不打(方向燈)的話,有時候會有人會有機車從右轉車道直行,有可能就這樣出事了。」
 

地點就在新北市新店裕隆城附近,這條路是三線道,包含直行車道跟外側的右轉車道,騎士的行駛路線是騎在中間,再轉進待轉格,雖然待轉可以不用打方向燈,但他為了安全在約50公尺前就打燈,檢舉人疑似就是看到這舉動,以為他要右轉。

圖/TVBS

其它機車騎士:「(騎)靠邊邊不會,反而(騎)靠中間的會,打給後面的人看的,怕後面的人撞,是給後面的人知道說,我要待轉了。」

其它機車騎士:「(你知道其實可以不用打嗎?)可以不用打喔,為什麼,我還是會打。」

除了裕隆城這邊還有家樂福知名餐廳,又鄰近捷運站,非通勤時間車流量也非常大,實際觀察待轉騎士大多都還是會打方向燈,警方收到檢舉也只能依規定受理,檢舉人就這麼剛好拍下他稍微偏右的瞬間。

圖/TVBS

新北交大執法組分隊長林昱昕:「那我們在受理民眾檢舉案件後,我們會依照民眾檢附的資料,檢附的影像資料再來個案審視,他是否符合違規的要件再來予以舉發,當然如果違規要件不明確,或是他檢附資料不齊全,我們也是不會予以舉發。」

被檢舉的騎士已經申訴,轄區分局協助調監視器後確認沒有違規,會不會撤單還在處理中,除了方向燈引起討論,再次展現行車紀錄器有多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機車騎士#檢舉#方向燈#待轉#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94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