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莽甥殺姨遭起訴移審 首發聲「後悔」殺阿姨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王經綸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8:36

去年底中山女中退休女老師,在台北市內湖住處外面遭到外甥殺害,因為不給錢成了殺機,今天(25)士林地檢署,將嫌犯依殺人及恐嚇罪起訴,朱姓嫌犯移審時,表示自己有後悔,檢方調查,死者當時出門是去郵局匯款,沒想到回家遇見嫌犯,遭到殺害。

圖/TVBS

 
低著頭走下囚車,殺害阿姨將近四個月後,朱姓嫌犯從看守所移審到士林地院開庭,首度在鏡頭前說話了。

記者vs.朱姓嫌犯:「有沒有後悔殺阿姨?當然有。」

聽到叫他的名字,抬起頭回應,接著繼續低著頭走進法院,和案發時翹腳抽菸的模樣大不相同,25日遭到士林地檢署,依殺人罪及恐嚇罪起訴。

 
圖/TVBS

檢方調查,事發上個月朱姓嫌犯就已經買好水果刀,事發當天從摩鐵攔計程車到案發地點等家人出現,譚姓老師到郵局訂購公益商品匯款半個多小時後回家見到嫌犯,被問有沒有錢可以匯,當下說沒有,沒想到卻是最後一句話,被揪住頭髮拖行殘忍行凶,導致譚姓老師重傷身亡。

行凶後被目擊者拍下翹著二郎腿、悠哉抽菸,這一幕任誰看了都感到憤怒。檢方在調查殺人案時。發現他還涉嫌持刀恐嚇媽媽,兩年前接觸毒品後開始出現脫序行為,媽媽嚇得搬家。但嫌犯卻跑到原住處縱火,之後母親就避免接觸,都改由譚姓死者協助,卻成了凶殺案導火線。

圖/TVBS

朱姓嫌犯母親(112.11.29):「我們也希望說他能夠繩之以法,說實在我們也覺得很難過,我也有跟派出所說希望他能夠能夠判刑。」

76歲譚姓死者是中山女中退休的國文老師,還曾經擔任搶救國文聯盟行動組長,造就不少作家,卻慘遭外甥下毒手。公益匯款成了生前最後一件事,現在嫌犯遭到起訴,將利用司法讓他付出代價,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兇#中山女高#內湖#殺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22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