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冰泡腳「雙腿截肢」!男大生詐保4126萬 家人心痛崩潰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4 09:54
張姓男大生將雙腳浸泡乾冰「10小時」,企圖截肢詐保。(圖/TVBS資料畫面)
張姓男大生將雙腳浸泡乾冰「10小時」,企圖截肢詐保。(圖/TVBS資料畫面)

刑事局偵七大隊二隊日前偵破一起雙腿截肢詐保案,23歲張姓男大生遭高中好友廖男設局,騙他欠了黑道上千萬元,建議他用截肢詐保的方式還款,張男信以為真,把雙腳泡在乾冰裡面長達10小時,最後雙腿截肢。事後廖男請領保險金4126萬元,僅有一間公司給付23萬餘元,其餘保險公司察覺異狀馬上報警,這起詐保疑雲才被揭發。

警方逮捕了詐保的張姓男大生。(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乾冰泡腳」10小時 男大生截肢詐保4千萬

根據《CTWANT》報導,記者前往張姓男大生的老家,發現他家境小康,且是家族中的「大孫」,長輩們對其寄予厚望,如今張男不僅雙膝已截肢,後半生都要穿義肢,還被警方起訴。家人得知此事悲痛萬分,氣得大罵,「你太笨了,被賣了還幫人數錢」。

張姓男大生被移送時走路一拐一拐。(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交往國中妹「噁逼下海」!南投爸爽拍慾照 吃完嗨搖錢慘了
 

張男的家人表示,廖男常吹噓自己背後有人罩,甚至稱「能找殺手幹掉跟自己作對的人」,廖男還曾點出張男周遭親朋好友的行蹤,使張男心生畏懼,因憂心家人安危,所以對廖男言聽計從。

當時廖男以束帶綑綁住張男,並將他的雙腳放入乾冰桶,自1月27日凌晨2時浸泡至中午12時20分,這段期間廖男就在旁錄影,直到1月28日凌晨才赴醫院就診,而此時張男的雙側小腿以下四度凍傷、腔室症候群、骨缺血性壞死、敗血症、橫紋肌溶解症等症狀,最後於2月6日進行截肢手術。

警方查扣保單、手機等證物,罪證確鑿。(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人妻偷吃上司3年!上摩鐵、買情趣用品 夫氣炸:平時幫顧岳母

張男截肢後,還一直相信自己欠錢,連畢業後也持續工作還錢,直到警方上門後才知道全是騙局,不但被廖男欺騙,還落下終身殘疾,甚至惹上官司。如今張男只求能恢復正常生活,為了不讓家人擔心,甚少表露情緒,家人看著他非常心痛,哀嘆「誤交損友」。

檢警最後將張男與廖男依涉嫌詐欺取財及詐欺取財未遂罪起訴,並建請法院沒收所有不法所得,廖男還涉有幫助他人自傷致重傷罪。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保#截肢詐保#保險金#詐領保險金#乾冰#雙膝截肢#義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68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