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出招必押!議員陳重文上囚車 表情茫然

記者 蔡明勳 簡育琦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3:53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收受監視器業者上千萬賄賂,利用議會質詢期間拉高預算,原本訊後2百萬元交保,但檢方不服持續蒐證,發現他交保後竟然對相關證人施壓,企圖掩飾犯行,證人不堪其擾向檢廉反映,檢方補強證據,向法院提抗告成功,陳重文遭羈押禁見,和虐童保母、銀樓搶匪同囚車關進看守所。

圖/TVBS

 
聽到快門聲忍不住抬頭看,表情一臉茫然,他是台北市議員陳重文。雙手上銬在法警戒護下跟著隊伍上囚車,跟他同車的,各個都犯下矚目案件,包括刺傷港籍姜牧師的林姓嫌犯,持槍搶松山區銀樓的李姓男子,還有最近引發全民公憤,虐死1歲剴剴的劉姓保母,都是重大刑案嫌犯。議員意外和他們同框,他涉嫌台北市警局監視器弊案收了上千萬賄賂,交保後做了這件事害自己被收押。

記者簡育琦:「陳重文在案發之後,積極透過管道向涉案相關人施壓,相關證人疑似不堪其擾,向檢方還有廉政署反映。檢察官認為他有羈押必要,向高等法院提起抗告,成功把陳重文送上囚車。」

圖/TVBS

陳重文被指控收受台灣智慧光網負責人李慶煌上千萬賄賂,在議會質詢期間,施壓市警局拉高監視器預算,檢廉搜索時他還高喊政治迫害。訊後2百萬交保,但他交保後還跟其他證人串供,討論錢要怎麼處理企圖掩飾犯行。檢方查扣通聯記錄,確認他和業者的關係,手握關鍵證據提抗告,高院認為陳重文身為議員,對涉案人有影響力,交保後還勾串證人。原本的裁定沒說明,為何可以交保代替羈押,發回北院更裁。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vs.記者:「議座今天有信心嗎?你覺得是委屈的嗎?會覺得被羈押嗎?小心。會擔心被羈押嗎?」

圖/TVBS

陳重文21號再度出庭,這回進去就出不來,北院表示為了保障證人證言的貞潔,陳重文有勾串之虞,且貪汙案侵害公帑。為了維護公共利益,確認他無法以交保等其他方式替代裁定羈押禁見。

陳重文搭乘21號晚間最後一般囚車離開,昔日為民喉舌形象不再,短時間內進不了議會,只能待在看守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監視器業者#賄賂#交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64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