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3生命案動手少年與「乾妹」 裁示送檢方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施協源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9:38

新北市國三生命案,乾哥和乾妹先後被裁示收容,由於涉犯的殺人罪,是本刑最輕五年以上的罪,今天(3/21)少年法庭裁定,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兩人都成了刑案被告,死者父親痛批,過去見到他們兩人,不僅不認錯還狡辯,當庭脫口罩鞠躬,他認為像在演戲。

圖/TVBS

 
新北市國三生命案震驚社會,楊姓少年被同校學生持刀割頸身亡,兩名涉案人乾哥和乾妹日前被裁定收容,如今雙雙被法院裁示移送地檢署偵辦。

國三生命案死者爸爸(變音處理):「不認錯而且會狡辯就這樣子,還會證詞前後不一,那你說這個可以教化嗎?只有那時候我老婆有請法官說,能不能請他們脫口罩,他們有脫下來啦,然後跟我們鞠躬而已啦,我覺得那個也算是在演戲吧。」

涉嫌行凶的同校男學生和涉嫌教唆的乾妹,先後被少年法庭裁定收容,案發後將近4個月,少年法庭裁定將兩人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圖/TVBS

新北院行政庭長張誌洋:「於今日(3/21)宣示裁定,認兩名少年均涉犯,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且兩名少年行為時已滿14歲,爰裁定移送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偵辦。」

如果少年和少女本人或家屬有意見能提出抗告,抗告沒過就會被裁定收押或是交保,但就算收押,畢竟還是未成年,會羈押在少觀所。

國三生命案死者爸爸(變音處理):「少事法保護他們,死刑、無期徒刑都不用談,假使(判)20年少事法又1/3,不是1/2,就可以提假釋等於說關了7年就可以出來了。」

圖/TVBS

法律對未成年的保護是必要的,但看來死者家屬眼裡,認為對方彷彿把少事法當作自己犯罪的免死金牌,如今案件移地送署,兩名學生都成了刑事案件的被告。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三生命案#少年#乾妹#少年法庭#地檢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85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