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狼校長性侵案 監察院:意圖找民代干涉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嘉貴 董明浩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6:31

南投某國小劉姓校長涉嫌20多年前性侵、性騷多名學生,去年遭吹哨者踢爆後,越來越多受害者站出來發聲,去年12月一共29人舉發,而調查期間劉姓校長甚至還找民代,意圖干涉施壓,不過縣府強調都會秉公處理,也於去年10月對劉姓校長祭出重懲永不錄用。

圖/TVBS

 
去年6月2名被害人出面公開指控,南投某所國小校長20幾年前擔任國小教師時,多次性騷猥褻國小生。

性騷受害者蕭小姐(112/6/7):「就直接親我然後把舌頭伸進我嘴巴裡面,每一次下課我都會去廁所刷牙
洗嘴巴一定要刷到流血的程度。我才會覺得就是洗乾淨了。」

多年前的不堪往事在被害人心裡留下巨大陰影及傷疤,吹哨者站出來後,發現有更多人受害。
 

圖/TVBS

監察院監委葉大華:「去年12/18共29人舉發23人進案,分3組調查校友在校生被害。」

南投縣府教育處也在接獲檢舉之後,對於劉姓校長涉嫌性騷性猥褻性侵,隔天立即召開性平會,外聘委員組成調查小組。經過23次訪談會議以及訪談相關人38次,謹慎比對後決定重罰解聘。

不過監委指出劉姓校長在請假接受調查期間,除了疑似不當接觸被害人、沒有實際離校之外,甚至還濫用權力地位,請託跟議長頗有私交的民代去對縣府及學校施壓,行徑相當誇張。

圖/TVBS

南投縣政府新聞及行政處長蔡明志:「民代施壓此事,民意機關我們表示尊重無改變行政處分。」

對於請民代施壓一事,縣府強調一直都秉持公正角度處理案件,而調查的過程當中,有同校老師涉嫌洩密,遭停聘2天半完成調查並復職。而劉姓校長身為教職員,因為處事態度不宜再領導學校校務,也在去年9/5就停止職務,10/7祭出重懲永不錄用。除了行政懲處外,劉姓校長也遭地檢羈押禁見,也讓這件20多年前的案子,終於有了遲來的審判。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某國小#劉姓校長#性侵#性騷#受害者#調查#性平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68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