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芭比Q了? 開到一半「火燒車」駕駛嚇跳車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5:31

新北市一名男子開著休旅車出門,行經林口文化一路時,引擎起火,嚇得跳車查看,沒想到濃煙與火舌竄了出來,附近店家見狀,立刻拿出滅火器救援,消防隊到場後也射水降溫,警消初步調查,疑似「線路短路」釀災。

圖/TVBS

 
目擊民眾:「好扯喔。」「燒起來了。」「哇!」

開車開到一半,車頭燒了起來。

目擊民眾:「怎麼這樣?」「快跑快跑」

 
圖/TVBS

趕快跑沒有錯,別再待在車上了!火燒車意外發生在19號下午一點多,中山高速公路林口交流道附近,調閱監視影像,駕駛看到車子竄出濃煙,跳車查看,結果一打開引擎蓋不得了,引擎室陷入火海,燒起來就像在街頭BBQ。

記者李潔:「火燒車案件就發生在這個大十字路口,可以看到這邊平常車流量就很大,當時駕駛發現車子燒起來的時候,是趕緊跳車到附近的店家來找滅火器,但這一幕還是嚇壞周遭的用路人。」

熱心民眾陳先生:「剛好看到煙很大,它引擎蓋掀起來的時候就冒火,就趕快滅火器拿了,就趕快去協助。」

警方調查,63歲陳姓駕駛當天開著休旅車出門,引擎冒煙竄出火舌,他與附近店家拿滅火器猛噴,消防隊到場立刻射水降溫,初步調查疑似車子線路短路。

圖/翻攝自 記者爆料網

明志科技大學智慧載具研發中心黃道易博士:「如果是線路短路的話,高溫點會比較在侷限的位置,侷限的空間,如果引擎蓋一打開的瞬間,有空氣跑進去的話,它會產生比較大的一個閃燃,甚至會產生比較大的一個火焰,因為維修的過程當中,一定會去拉到線路的話,線路一定要固定好,因為晃動的話,容易造成電線的摩擦,可能會把它的絕緣外體磨破皮了,就容易形成短路。」

這回好在附近店家熱心救援,在警消到場前,噴了三支滅火器後解除危機,但專家提醒開車如果聞到燒焦味,要猛然掀開引擎蓋,當心遭到閃燃波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燒車#線路短路#中山高速公路#交通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16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