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秘密客評鑑!日料名店「磯勢」提告米其林 官司二連敗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5:00
獲得米其林星級評價是餐飲業者夢寐以求的殊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獲得米其林星級評價是餐飲業者夢寐以求的殊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知名日本式料理餐廳「磯勢」,因不滿米其林委員以秘密訪客的方式偷偷上門評鑑,因此提前民事訴訟,請法院禁止米其林再派員前往用餐,也不可以在指南上評論餐廳。一審遭判敗訴後,「磯勢」再次提起上訴,高等法院今(19)日再判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周處》香港仔原型是他!與警互轟2千發子彈…台史最慘烈槍戰

 
 
《米其林指南》是指法國知名輪胎製造商米其林公司推出的美食、旅遊指南書籍,指南之中以星號來評論全球餐廳,其中,星星數越高則代表餐廳評比分數越高。然而米其林的評鑑方式,則是派出評審員佯裝成一般顧客,偷偷前往餐廳用餐,就有餐廳認為評鑑標準不夠嚴謹、透明。
 
北市知名日本料理「磯勢」在110年委請律師向法商Michelin Teavel Partner提出民事訴訟,要求米其林不得再指派評審員到店內用餐,也不得在米其林指南上評鑑,一審法院審理後判決敗訴,「磯勢」再度上訴。

更多新聞:敢跟我前女友講話?萬華角頭吃醋爆當街互砍 衝突畫面曝光
 
 
高等法院審理後認為,米其林出版的指南是可受公評之事,為意見表達,評論意見是否適切,由讀者自行評斷,屬於言論自由及出版自由保障範疇,且米其林指南刊載的餐飲資訊,可供社會大眾消費決策參考,具有公益價值。
 
高院也認為,消費者沒有透露用餐目的、身分的義務,米其林評審員縱使隱匿身分前往用餐,與一般消費者無異,難認是施用詐術侵害「磯勢」權益或強制餐廳締約。

更多新聞:《艋舺》上演!角頭吃醋械鬥 起底女友是「越南李若彤」
 
高院進一步指出,審酌磯勢主張的權益,與米其林的言論、出版自由以及消費者選擇飲食資訊等公共利益,米其林所做的評鑑不僅僅是個人商業利益,也有增進公益價值,因此再度盼「磯勢」敗訴。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米其林指南#旅遊#餐廳#星級#日本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54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