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要回家」9旬翁搭錯公車 迷途2小時

記者 何冠毅 黃靖棻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8:20

台北市一名九十歲老翁去龍山寺拜拜,結束後搭公車回家,因為忘記下車,先是搭到萬華區總站,接著再搭到信義區抵站,來回共花將近兩小時,駕駛發現不對勁,找警方幫忙,聯繫他的家人,原來老翁患有失智,幸好駕駛及時協助,讓他找到回家的路。

圖/TVBS

 
公車駕駛:「到了到了喔,要下車,我這裡沒有載人了。」

公車抵達最後一站,還有一名戴帽子的乘客沒下車。

公車駕駛vs.乘客:「這裡是總站,好了好了總站了。(蛤?)總站了沒人了休息了喔。」

 
乘客說這裡不是他要去的地方,公車駕駛發現對方可能迷路了,趕緊找警方幫忙。

圖/TVBS


員警vs.乘客:「你住這裡是不是?你是不是這這裡?」

問了好久還是講不清楚,員警只好先聯繫他的家人,原來90歲的高姓老翁,15日一早到台北市龍山寺拜拜。

結束後搭公車回家因為忘記下車,先搭到萬華區公車總站,站務人員熱心幫他指路,帶他上車走對的路線。

因此又搭上同一路公車,最後到信義區底站,一來一回花將近2小時。

記者黃靖棻:「老翁搭上公車回家原本要在,和平東路三段下車,但他卻一路搭到最底站,原本30分鐘左右的車程,最後多花了4倍時間。」

 
圖/TVBS

他的家人表示老翁患有失智,遇到這樣的狀況公車駕駛,也有應對措施。

當事喬姓公車駕駛:「清醒的狀態如果整路都沒有下車,就會覺得他可能會不會是有失智狀態,那如果到站了他還是沒有下車,還是會先把他留在車上,因為我覺得這樣會比較安全,不然他下車不知道他會走到哪裡去。」

喬姓駕駛開公車18年經驗,遇到年長乘客都別留意,如果知道目的地,通常會在到站時提醒對方,發現不對勁就要趕快報警,避免長輩的家人擔心。

這回幸好及時發現,才讓老翁平安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老翁#公車#失智#迷路#警方#走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44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