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機頻闖機場禁區 2男涉公共危險遭起訴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5:17

桃園機場周圍,從去年6月底到7月底,多次偵測到無人機闖進管制區,甚至一度影響飛機起降,航警局追查2名男子,原來他們還曾操作無人機,違規進入松山機場飛行11次,原來其中一名男子還承包建設公司工作,負責拍攝機場周圍環境,而桃園地檢署,將2人依違反民航法及公共危險罪起訴。

圖/TVBS

 
進入遙控玩具店,員警展開搜索,清查模型機的飛行紀錄。

員警vs.店員:「有註冊嗎?沒貼號碼?沒貼,之前有沒有飛過?」

店員回應支支嗚嗚,因為這幾架無人機,疑似多次闖入機場管制範圍,影響航班飛行。

 
圖/TVBS

去年6/24至7/25期間,台中經營遙控玩具買賣的連姓男子,以及黃姓員工,涉嫌多次在桃園機場周圍,操作代號3916的無人機8次,一度導致機場跑道暫停起降6分鐘,而同一架無人機還曾經闖進松山機場,違規飛行11次。

航警局成立專案小組追查,發現連姓男子還承包建設公司,以無人機空拍建物或工地環境,來賺取收入,不排除是接案工作,利用無人機拍攝機場周圍。

圖/TVBS

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康惠龍:「被告連先生跟黃先生,他們知道機場四周是無人機禁限制的範圍,然後也沒向民用航空局申請核准。」

似乎是明知故犯,桃園地檢署檢察官,14日將2人依違反民航法及公共危險罪起訴,無人機闖入管制區的事件層出不窮,最多延誤航班飛行半小時,可處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

而機場禁區不只無人機,氣球、煙火或是風箏等等,都會影響飛行安全,民眾施放還得注意範圍避免受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機場#無人機#管制區#男子#民航法#公共危險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781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