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站內亮槍落跑32分 議員批中捷保全不足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3:21

上個月台中捷運發生有男子戴安全帽亮槍事件,過程中這名男子還搭捷運逃跑32分鐘,讓不少議員質疑台中捷運公司應變能力不足,甚至有議員懷疑保全人數不夠,出現兩站共有一保全的情形。

圖/TVBS

 
3/1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一名戴著安全帽的男子,在車廂內亮出假槍,沒想到警方還沒到場,這名男子又跳上捷運再搭四站,抵達烏日站才被逮捕。

儘管嫌犯亮出的是假槍,但依舊造成乘客驚恐,明明就在站內,嫌犯竟還有32分鐘可以落跑,讓不少議員質疑捷運公司應變措施能力不足,甚至出現兩站只有一位保全的情形。

圖/TVBS

台中市議員陳俞融:「我現在提醒你的是,你現在駐站保全據我的了解,甚至有兩站共用一保全,那如果有其中一個站點發生問題,難道要下一個站點前來支援,那這個嫌犯都已經逃跑了。」
 

議員質疑如果不是每站都有保全,先初步保障乘客安危非常危險,因為捷運警察只有在舊社站市政府站以及大慶站,這三站待命,要是像九張犁九德這兩站只有一位保全,警察到場還需要一段時間。

圖/TVBS

台中市議員陳俞融:「你不應該讓駐站保全的人數下降,站務人員沒有盾牌警棍,第一線能夠保護乘客安全的,是駐站保全。」

對比台中跟台北捷運保全人數,台中捷運18站41名保全,而台北捷運131站每站都至少一位,甚至重點轉乘站有1至4位,台中捷運解釋九張犁站,平均每天只有二十幾人搭乘,考量下才會改成兩站一保全,不過台中捷運光是在10個月來就發生吊臂落軌,機廠被侵入塗鴉亮槍等事件,緊急應變措施是否完善,成外界關注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捷運#男子#亮槍事件#保全人數#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73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