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急煞害乘客摔倒「頭部重創」亡 司機無奈:內外無法兼顧

記者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4:42
2022年5月,發生一起公車急煞導致乘客摔倒死亡事件。(示意圖,非當事事件/TVBS)
2022年5月,發生一起公車急煞導致乘客摔倒死亡事件。(示意圖,非當事事件/TVBS)

北市某客運49歲蔡姓司機2022年5月駕駛公車沿民權路往淡水方向前進,行駛途中見前方車輛煞車燈亮,未提前減速又急煞,使當時車內準備下車的王姓牧師乘客重心不穩倒地,並撞擊投幣箱,導致他頭部重創,經搶救後仍不幸身亡,士林地院開庭時,蔡男否認犯罪,直言「無法顧前方車況又要顧乘客」,目前雙方對於和解金額無共識。

王姓牧師欲起身下車,結果摔倒撞到投幣箱。(示意圖,非當事事件/TVBS)

 
更多新聞:重機男光復橋不明原因自撞噴對向 公車煞不及當場輾斃

蔡姓司機2022年5月2日下午駕駛公車沿民權路往淡水方向行駛,行經大同路交岔路口時,前方車輛亮起煞車燈,只是他卻未提前採取減速措施,因此緊急煞車,此時車內正巧有一名王姓牧師欲起身下車,突然急煞導致王姓牧師重心不穩往後仰躺倒地,並往前滑行撞擊公車前方投幣箱,釀頭部鈍創等傷害,雖緊急送醫救治,仍於同年5月27日因脊髓損傷致缺氧性腦病變死亡。

事後家屬悲憤提告,偵查時蔡姓司機坦承因緊急煞車讓乘客摔倒撞擊頭部,檢警也依照行車記錄器及逢甲大學事故鑑定報告指出,「蔡姓司機見前方車輛煞車燈亮,仍未提前採取減速措施,驟然緊急剎車,致被害人重心不穩摔倒為肇事原因」,故依法起訴。

 
司機無奈直言無法兼顧內外車況。(示意圖,非當事事件/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台中男酒駕蛇行被公車叭 他不爽上車暴揍司機反被KO在地

開庭後蔡姓司機否認犯罪,表示不知道王姓牧師會提前起身,同時強調公車上有「未到站勿起或緊握扶手」提醒標語,加上當天下雨影響視線,此外,蔡姓司機也困惑問法官,直言「在開車要顧前方還要顧乘客,你說我要怎麼辦?」,也請求重新再做一次鑑定報告。

而法官詢問蔡姓司機是否有保持距離?蔡姓司機則肯定回覆有降低速度,其辯護人另針對逢甲大學鑑定報告內容提出質疑,認為「就行車紀錄器可顯示公車有保持距離,且前車是在約1、2秒才顯著降低速度,所以公車在安全距離降低才煞車,故認駕駛反應沒有問題」,同時也說明「若司機煞車過力,其他乘客身體應該會大幅晃動,但就事實並沒有」。

目前被告雙方對於和解價碼無一致共識,客運公司僅能賠償400萬,盼再協商達和解,且希望覆議鑑定,王姓牧師家屬則提700至800萬,金額有做退讓,可以再協商,全案候核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車#急煞#意外#滑倒#撞擊#頭部重創#牧師#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28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