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康橋校車翻覆 運安會立案調查訪談司機

記者 江昀蔓 李潔 / 攝影 黃建國 王經綸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9:35

新北市康橋國際學校翻車,運安會立案調查,也對肇事司機進行訪談,初步報告將會在一個月內完成,而公路局則指出,這輛肇事遊覽車,過去六年來,雖然沒有發生車禍,卻有八次違規,肇事駕駛還曾因為超速被開罰單

圖/TVBS

 
擋風玻璃破了車頭全撞爛,這輛車就是當時載著康橋學生的校車。鑑識人員邊拍邊記錄,要查是輪胎胎紋深度出狀況、還是車速問題,警方也將硬碟查扣勘驗,為此運安會也立案調查。

運安會副主委葉名山:「本會於(3/11)晚上接獲通報,有立即派遣先遣小組四人成員趕赴現場,並依法立案調查,預計在一個月內可以完成初步報告。最終的調查報告,視事實資料搜集完畢後,我們會盡速完成。」

這輛遊覽車校車103年3月出廠,今年正好滿10年,最後一次驗車在1月26日,下次驗車日在8月13日。六年來,雖然沒發生任何事故,卻有8次違規。而林姓肇事駕駛這幾年沒出車禍,但六年內分別被依未依規定轉彎、以及超速被開罰單,不過事故原因還是得等鑑識報告出爐。

 
圖/TVBS

明志科大智慧載具研發中心博士黃道易:「如果它的胎紋深度不夠深,排水性差的話,它車輛在行駛的時候,輪胎輾壓到路面的時候,水沒有辦法完全排出去的話,那就會造成一個水膜現象。」

翻車當下遊覽車車頭先往左偏,旋轉將近360度,駕駛當時供稱時速70到80公里。校方檢視行車紀錄器,時速66公里,但要是在瞬間有比較大的轉向,車輛容易導致傾斜增加翻覆可能。

圖/TVBS

公路局要求遊覽車隸屬的龍萊交通公司,必須妥善處理傷者後續理賠,同時也要查是人為因素、還是車輛因素釀成事故。如今運安會介入調查,恐怕得要在一個月後才會有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康橋國際學校#翻車#運安會#肇事司機#公路局#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83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