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機車突拋錨平交道上 火車急剎停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3:45

來看驚險場景,10日早上8點多,花蓮一名騎機車的婦人在平交道的警示燈亮起時,還闖越平交道,結果騎到一半,機車熄火故障,柵欄放了下來,婦人嚇到直接丟下機車,驚惶失措站在一旁,幸好異物偵測系統啟動,正要經過的火車及時減速,沒有發生碰撞意外。

圖/翻攝自 社會事新聞影音

 
火車要來了,趕緊離開平交道。柵欄放下,廣播不斷提醒,但眼前卻是有一輛機車停在平交道,眼看火車就要經過,還好列車駕駛緊急煞車,只差一點點就撞上,相當驚險,整個過程讓一旁駕駛看的捏把冷汗。

10日早上8點14分左右。花蓮玉里鎮,玉里榮民醫院前的榮院平交道,一輛機車突然拋錨。

婦人要移車時,看到柵欄放了下來,疑似嚇到,竟然直接丟下機車,人站在旁邊,驚慌失措。

 
圖/翻攝自 社會事新聞影音

目擊民眾:「很離譜啊,摩托車卡在那邊出不來耶。聽到(警鈴聲)很久才轉頭去看,就一台機車停在平交道旁,一個女生往回走。」

幸好平交道異物偵測系統啟動,列車駕駛緊急減速,沒有撞上拋錨的機車。一旁的熱心民眾協助將機車移走。

鐵路警察獲報到場,婦人已經離開。但她在警示燈亮起,卻還闖越平交道,已經違法。

警方:「有關於相關的違規部分,我們就監視器畫面來釐清。如果有違規的部分,我們將依法告發。」

圖/TVBS

民眾萬一在平交道上碰到狀況,可以這樣做。

台鐵東區營運副處長許民杰:「如果民眾不幸被困在平交道之中,請記住3個口訣,按、推、跑。在平交道兩端都設有緊急按鈕,按下去,這時候就會通知列車停車,接著就趕快離開,把車輛移開至平交道之外。」

 
提醒民眾不要擅自闖越平交道,以免影響列車行駛。要是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平交道#機車#火車#鐵路警察#違規#移車#警示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26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