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虹安遭爆下滅證令?公開卷證曝「潑咖啡」毀電腦主機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15:19
高虹安被爆出曾下令要對電腦主機潑咖啡。(圖/TVBS資料畫面)
高虹安被爆出曾下令要對電腦主機潑咖啡。(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市長高虹安在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用,經台北地檢署偵查後,依 《貪污治罪條例》公務員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起訴。案件目前在台北地方法院密集審理中,而今(11)日有媒體報導指出,依照已公開的卷證資料,有助理供稱在案發之前,高虹案曾下令滅證,要助理利用「潑咖啡」之類的外力方式,讓電腦主機壞掉。而對此,高虹安前助理李忠庭於偵訊時則否認此說法。

更多新聞:蘇丹紅風暴全台延燒 法務部長:擴大偵辦「最重7年刑」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高虹安涉嫌立委任內浮報詐領助理加班費案子,目前正密集審理中,3月13日上午,將勘驗筆錄的錄音錄影光碟,3月27日上午、4月10日全天及4月17日上午則進行共同被告部分詰問證人,4月17日下午、5月15日上午詰問證人,5月15日下午、5月22日全天、5月29日上午為提示並辯論終結,法院仍會視進度進行微調辯結。

高虹安涉嫌貪污案近日密集開庭。(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熬夜開車!中和女駕瑞典坦克 精神不濟撞爆捷運工地護欄翻覆

 
今(11)日《聯合新聞網》報導指出,透過已公開卷證的資料得知,高虹安辦公室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玟曾指出,於檢方搜索前,高虹安、李忠庭接連找她,李表示因高容易起疑心,所以要她把與高的對話刪除。而黃惠玟離職後,工作由黃鈴惠接手,另一名助理謝寧則稱,高曾請黃鈴惠跟大家說,要刪掉與李忠庭的對話,且還要將「兔姐」以前做的帳刪掉,謝寧指出黃鈴惠說高希望要像遭到外力般、像是「潑咖啡」之類的方式,讓主機壞掉,但黃鈴惠說後來沒有這麼做。

更多新聞:桃園男摩鐵遭虐「全身血」塞後車廂死亡 殺人原因曝光

據指出,李忠庭在檢調偵訊時,則否認此說法。而先前多次開庭,高虹安也極力替自己辯解,堅稱「沒有犯罪!」更拿出2箱辦公室支出明細以及助理加班證明等書面資料佐證,高曾強調,立委任職期間,無論是酬金或加班費,都有助理提供對等的實質勞務的加班時數來依法申請,而立院也實際給予他們,成為他們的私人財產,強調「我沒有施展任何詐術、沒有浮報或虛報」,全案仍需等法院審理相關證據後,才有結論。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市長#高虹安#貪污#詐領#助理費用#滅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9

0.0928

0.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