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碰到我!相館老闆「調整姿勢」 遭判拘役30天


發佈時間:2024/03/08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7:18

苗栗一間照相館老闆,幫女客人調整拍照姿勢,對方控訴,老闆觸碰她的肩膀還有內衣肩帶,法官認為他們只是消費者與商家關係,女客人不太可能誣告,性騷擾還是以被害感受為主,判處老闆拘役30天,可易科罰金,不過8日性平三法修正上路,如果是「權勢性騷擾」,不能談和解也不能易科罰金,最重還要關3年。

圖/TVBS

 
辦證件,找照相館拍照,經常聽到老闆說。

照相館老闆(非當事人):「頭稍微轉一下!」

為了拍出符合規定又好看的照片,照相館老闆幫客人調整姿勢,不過通常不會親自動手。

 
照相館老闆(非當事人):「如果真的是女生的話,真的非得要接觸的話,我會叫我太太下來協助。」

就在苗栗一間照相館,女客人指控,去年6月她去拍大頭照,老闆請她換上另一件衣服,因為領口太大露出內衣肩帶,老闆動手調整觸碰她肩膀,讓女客人覺得不舒服。

儘管事後老闆表達歉意,女客人還是將他告上法院,法官認為女客人與老闆,只是消費者與商家關係不太可能做偽證誣告,再加上身體隱私處的界定,以及不舒服的感覺,應該以被害者的感受為主,判處照相館老闆拘役30天,可易科罰金1天1千元。

圖/TVBS

不過類似情況,如果是發生在上對下的「權勢性騷」,可就不能用金錢換自由!

行政院完成性平三法修正,新制選在三八婦女節上路,加重權勢性騷擾刑責。

過去可判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10萬元以下罰金,現在遇上權勢性騷擾案件,不能跟被害者談和解,也不能易科罰金,最重還可處3年徒刑。

而申訴時效也從過去的,事件發生一年內,延長到知悉事件的3年內,或是事件發生的7年內,如果是未成年被害者,申訴時效則保持到成年後的3年內。
 

圖/TVBS

政府修法保障民眾的身體自主權,加重罪刑延長申訴期限,就是想鼓勵被害者,遇上權勢性騷擾要勇敢說出來。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栗#照相館老闆#女客人#調整姿勢#控訴#性騷擾#性平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30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