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炎亞綸主演《初擁》2員墜谷亡 導演、製作人「判決出爐」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5:57
《初擁》2名劇組人員不慎喪命。(圖/TVBS資料畫面)
《初擁》2名劇組人員不慎喪命。(圖/TVBS資料畫面)

由藝人炎亞綸、姚愛寗所主演之劇集《初擁》,於2022年3月在苗栗神仙谷七分醉瀑布拍攝取景,攝影師黃柏雄與收音助理王暐翔,在25公尺高的岩石平台不慎墜落身亡。檢方認定柯姓導演與童姓製作人有實質監督權責,勞工進行高風險動作卻未設置必要安全設備,導致二人死亡,依法起訴柯、童及製作公司。苗栗地院近期宣判,依過失致死罪處柯、童8月徒刑,緩刑2年;製作公司處罰金10萬元。

據判決書,2022年3月12日,黃姓攝影、王姓收音在神仙谷七分醉瀑布上方岩石平台進行工作,因現場未設置防止勞工墜落之必要安全設備,亦未讓2人使用安全帽及救生衣等防護器具,導致於拍攝、收音工作時,自高約25公尺的岩石平台墜落,傷重不治死亡。

 

更多新聞:放學打寶可夢!小六生被同學嗆爛 隔天竟拿美工刀割傷對方

黃、王二人在拍攝作業期間,不慎墜落溪谷下水潭後,消防獲報到場時二人已失去生命跡象,被緊急送往大千綜合醫院、部苗醫院,黃因創傷姓顱內出血、氣血胸休克,王則因傷姓顱內出血、氣血胸、腹腔內出血與溺水窒息,施救後仍回天乏術。

更多新聞:特教生毆師掀議!律師分析「嚴酷的教學現場」:是我也不知所措
 

苗院審後認為,柯姓導演為製作公司負責人,未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相關規規定,提供必要設、措施,而童姓製作為現場指揮,也未設置防溺水、墜落之安全設備,導致黃、王死亡;考量柯、童以331萬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依過失致死罪各判處8月徒刑,緩刑2年,製作公司則依職安衛生法處罰金10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炎亞綸#姚愛寗#苗栗#神仙谷#七分醉瀑布#墜谷#劇組#初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84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