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鎖定詐騙被害人 駭客幫追債恐剝2次皮

記者 韓上棆 郭穎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9:56

駭客幫你討債,千萬別相信這種廣告!刑事局陸續接獲民眾通報,臉書播放的廣告,有自稱駭客的人,成功幫助六百多位受害者,追回被詐騙集團騙走的錢,不過一旦跟對方聯繫,就會被要求先支付一筆錢,甚至提供銀行帳戶和個資,為了取信被害人,嫌犯還製作精美影片,因為不是投資詐騙廣告,無法透過通報立即下架,看準被害人著急想討回錢,誘騙二次上當。

圖/TVBS

 
如果你被詐騙集團騙,看到這廣告,難免不心動。

詐騙廣告:「已經幫助6百名受害者挽回損失,追回的金額已經超過8百億。」

影片製作精美,有專人配音,剪輯還聲光效果十足,但小心,二度被騙。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林于婷:「有的是投資,然後可能隱瞞家人,或是動用一些基金,那並不想要讓家人知道,為了這個著急,利用民眾會比較心急,焦慮的一個心理狀態,然後去搭配他們,所自製的一些影片,讓民眾覺得說,看到一絲曙光。」

圖/TVBS

這影片,最近時常出現在臉書穿插的廣告裡,過去詐騙集團是充當律師,幫忙追債,如今又換了一個腳色,派出駭客幫你追回損失,刑事局就接獲多起通報,民眾打165來確認,警方趕緊提醒他們,別再上當。只是這類廣告,不是假冒名人的投資詐騙類型,警方可以直接透過社群,立刻要求下架,只能靠民眾一個一個檢舉。

警方vs.嫌犯(2023.12.6):「下去。」

超商內被壓制的車手,想要騙取被害人三百萬,警方將計就計,趁面交時抓人,根據刑事局統計,去年詐騙損失金額,已經突破八十億,成阻阻攔的錢,也一樣多,當抓車手變成警方的日常,冒用律師、駭客的人,就算被抓,有可能,無罪。

律師黃柏榮:「騙集團如果沒有自稱自己是律師,以及沒有保證說可以拿回款項的話,當然這個會造成檢警偵辦的上的困難,可能會難以認定說是否有詐術。」

這類臉書廣告,有的說不會先收錢,卻跟你要銀行帳戶,民眾不能不提防,因為,賺錢沒捷徑,討錢更不能,病急亂投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駭客#廣告#討債#詐騙集團#被害人#二次上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921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