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車尾竄火舌 疑金紙、塑膠袋碰觸排氣管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9:25

機車車尾著火了,這場面不是特技表演!有駕駛行經台北市松山區,發現前方的機車,車尾掛著一堆塑膠袋,而且沒幾秒後,突然起火,疑似因為排氣管高溫,燒了塑膠袋和金紙,實際測試,發動十分鐘後,排氣管溫度高達60度,消防人員提醒,機車後方把手,最好別綁塑膠袋,穿輕便雨衣時也得注意,免得觸碰排氣管,引發意外。

圖/TVBS

 
目擊民眾:「燒起來了。」

眼前騎士明明打了左轉燈,怎麼機車右後方燈光更亮,原來掛在機車後方的東西燒起來了。

目擊民眾林先生:「因為他雜物很多堆在後面,那我想說他沒有開燈很危險,一綠燈就發現他好像開燈了,但是又好像不是燈,發現那是起火了,那有看他的雜物就類似金紙。」

 
原來疑似整疊金紙直接放在排氣管上,受不了長期高溫當街起火燃燒,事發就在台北市松山區南松市場附近,這地方是多時相路口平時車流量大,3日晚上7點多駕駛正在等紅燈,指出不到10秒內就看見機車冒出火勢。

圖/TVBS

目擊民眾:「他其實燃燒速度很快欸,一開始可能有冒煙但是不明顯,後來一轉眼間你看到的就是已經,火勢就開始燒起來了越來越大了。」

後續警方將通知騎士到案說明,機車排氣管已經有強制規定要加放燙蓋,但還是有小部分會露在外面,到底有多燙,實際測量給你看。

記者江昀蔓:「這輛機車已經發動5分鐘了,透過熱顯像儀可以看到,排氣管的表面溫度大約40度,發動超過10分鐘之後,現在排氣管的表面溫度已經超過60度,如果長時間跟易燃物有接觸,就可能會有引燃的風險。」

圖/TVBS

紙類跟塑膠袋燃點都不高,都是高風險會燒起來的物品,機車後座把手最好別綁袋子,另外像是輕便雨衣,也經常會被風吹到排氣管上,要是雨勢不夠大,同樣會有延燒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車#火災#排氣管#金紙#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44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