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街友攢10萬!竟遭「肢解分屍」丟愛河 2袋屍塊浮出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0:43
羅姓男子揹著黑色旅行袋進出死者住處,被監視器清楚拍下。(圖/翻攝畫面)
羅姓男子揹著黑色旅行袋進出死者住處,被監視器清楚拍下。(圖/翻攝畫面)

3年多前,高雄一名羅姓無業男子,不滿王姓遊民催討債務,竟將王殺害分屍,丟入愛河,但最後卻忘了將事先準備好的啞鈴放入屍袋,導致屍袋浮出河面,讓警方順利將凶手逮捕,替死者申冤。

羅姓男子(左)逼王姓老翁(右)說出提款卡密碼未果,之後痛下殺手。(圖/鏡週刊)

 
2020年6月23日上午,2名清潔人員在高雄愛河打撈垃圾時,發現河面浮著一只黑色旅行袋,打開一看,竟露出一雙小腿,嚇得立刻報警。此外,前一天也在同一地點發現同款旅行袋,打開察看,卻驚見屍塊。

檢警驗屍後採集指紋,比對出死者是80歲的王姓老翁。不過,他已和親人失聯2、30年,大家對他的下落和現狀一無所知。警方調查後確認他是列管街友,並進一步找到他當初申請低收入補助的訪視員,取得他的居住地址。之後根據王男可能的遇害時間,調閱住處附近的監視器,果然發現,案發前有一名穿短袖、短褲的男子來找死者,約1個小時後離開。

凶手因為緊張,忘了把啞鈴放入屍袋,屍袋因此浮出河面,被人發現。(示意圖/鏡週刊)

警方在2只黑色旅行袋中,發現被分屍的王姓死者。(圖/高市環保局提供)

警方擴大過濾監視器影像,發現第一個屍袋被打撈起來的7個小時前,一名短褲男在凌晨「雙腿開開」騎機車經過附近,機車踏板上就放著黑色旅行袋。根據車牌號碼,鎖定61歲的車主羅姓男子涉有重嫌,隨即派人前往羅男住處埋伏,等他出門時當場將他壓制逮捕。

 

羅男一開始對命案矢口否認,但警方一句「你半夜到愛河邊做什麼」,讓他自知難逃法網,俯首認罪。羅告訴警方,他得知王是低收入戶,每個月可領1萬4千多元補助,還能存點錢,陸續向他借了10萬元。但王多次催討債務,讓他萌生殺人的念頭。

清潔人員打撈愛河上的漂浮垃圾時,連續2天撈到屍袋。(圖/鏡週刊-東森新聞提供)


羅姓男子揹著黑色旅行袋進出死者住處,被監視器清楚拍下。(圖/翻攝畫面)

案發當天,羅前往王姓老翁的住處佯稱要還錢,雙方卻發生激烈口角,甚至開始拉扯。他掐住王的脖子威脅他說出提款卡密碼,王不從,羅便用預先準備的膠帶封住他的嘴巴及綑綁手腳,接著再以膠帶封住王的鼻子,導致他窒息死亡。

確認對方死亡後,再花了半個多小時將屍體肢解,分別裝入2只旅行袋,還用鐵絲綑綁啞鈴,2天後丟入愛河。
(圖/鏡週刊)

 

更多鏡週刊報導
【愛河漂屍袋1】清潔愛河竟撈到2屍袋 死者詭異握拳助警查身分
【愛河漂屍袋2】「雙腿開開」騎機車怪怪的 警問一句話他心虛全招了
【愛河漂屍袋3】同款旅行袋分棄屍塊 神明出手保他全屍入土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愛河#犯罪#殺人#街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84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