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警所奪命!疑高層下令「1狀況嚴懲」 網炸鍋:出事檢討基層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5:16
基隆八堵分駐所遭貨車衝入,導致1名警員傷重不治。(圖/TVBS資料畫面)
基隆八堵分駐所遭貨車衝入,導致1名警員傷重不治。(圖/TVBS資料畫面)

基隆市三分局八堵分駐所,上月29日深夜,遭34歲簡姓竊嫌駕駛贓車衝入,導致值班台的24歲警員蘇昱鴻遭撞身亡,由於這也是10年以來第4起事件,引發不少基層警員與社會熱議。臉書社團「靠北police」張貼一張對話紀錄,內容疑似是長官在LINE群組中的指示,要求值班警員做到,否則嚴懲,也讓基層警員怒吼:「每次漲棺(長官)出事一定第一個檢討基層員警!」

基層警員在臉書貼文。(圖/翻攝Facebook 靠北police)

 
更多新聞:妹也是警察!蘇昱鴻殉職「父盼離開傷心地」 署長諾:助妹回金門
 
本案源於29日晚間10時許,精神不穩的簡男在澳底漁港竊取貨車後,朝著基隆市區狂飆,沿途經過台62線時先撞死38歲劉姓巡路員,隨後高速撞進警所內,當時站在值班台的蘇昱鴻首當其衝,因來不及閃避直接被撞上,導致其傷勢嚴重,當場失去生命徵象,送醫後仍傷重不治。
 
八堵分駐所在案發後為了保護警員,已緊急在派出所外方設置暫時性防撞石墩,就在警界研擬如何防範以及安全措施時,有基層警員在臉書社團「靠北police」貼出疑似長官的要求,內容指出「鑒於基隆案例,值班人員值班時應提高警覺,注意門口及進出人員,分局長諭:值班人員勿有手機看具、打手遊之情形,一經督察組督到,嚴懲處分不貸。」

 
更多新聞:「天下第一營」憲兵總統府前自戕身亡 去年4月才調211營
 
基層警員就狠酸:「每次出事漲棺第一個檢討基層員警,真的是很窩心,看來要有一天長官的家人發生同樣的事,才會開始檢討制度吧,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其他網友有爆氣回應「基層的命永遠不值錢」、「反應時間不到2秒怎麼防」,還有網友建議「最好把分局長辦公桌設在1樓值班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撞派出所#殉職#基隆#八堵分駐所#靠北police#檢討#基層警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02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