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免費機票」 詐欺犯從波蘭引渡回台免押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9:05

法務部去年2月向波蘭請求引渡,因涉嫌詐欺遭通緝的劉姓男子,今年一月成功引渡回台,也創下台灣首例,但沒想到未被羈押,法院僅裁定限制住居就讓他離開,這讓國民黨立委提案認為要加重詐欺刑責。

圖/TVBS

 
西班牙、中國大陸警方,大舉攻堅掃蕩機房,這起發生在2016年的跨境電話詐騙,遍佈在西班牙的13個據點,不法獲利高達5.4億元新台幣,受害者以大陸人為主!

央視畫面(2019.07.01):「不要動。」

大陸主張有司法管轄權,把嫌犯從西班牙引渡到北京,其中就有218名的台灣人,但其中一名「劉姓嫌犯」早一步,逃到波蘭,儘管陸方要求引渡,仍在當地超過六年,直到去年中檢提出引渡,讓劉嫌在今年1月順利返台,法務部2/7還特別發新聞稿,做為政績,大肆宣傳!但沒想到卻「大翻案」,台中地檢署認為,劉嫌涉犯詐欺罪嫌重大,認為有羈押必要,但台中地院卻認為不需要,裁定限制住居、出境出海8個月,就被質疑難道是讓他拿免費機票回家嗎?

 
圖/TVBS

立委(國)羅智強:「可能是因為法制不全,法院審駁的理由有別的考量,結果這詐騙犯你抓一個放一個,那到最後這麼辛苦的引渡意義何在呢。」

認為因為犯罪地在國外,台灣檢調想拿到相關證據有困難,最關鍵就在台灣的詐欺「判太輕」,因為相較於陸方,詐欺犯處無期徒刑,而台灣歷經三次修法,才將加重詐欺刑責,拉高到7年,不過多數還是落在1-2年。

立委(國)廖偉翔:「這個把加重詐欺變嚴格,不能讓他們輕易的假釋或緩刑,至少要把他提到最低刑度,應該是三年三年以上。」

立委(國)羅智強:「棄保潛逃罪我們已經完成這個,法案的這個修正跟提出,透過註銷他的護照,那就會讓他在旅行的過程當中,他受到阻礙可能就會被遣送回台。」

圖/TVBS

就怕再不修法,台灣詐騙惡名難擺脫,也將成為名副其實的犯罪天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務部#波蘭#引渡#劉姓男子#涉嫌詐欺#未羈押#限制住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163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