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老大丟手機! 「普悠瑪案」律師涉洩密明仁會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3:17

曾在「普悠瑪出軌案」中,幫司機員辯護的閻姓律師,日前遭檢警調查出,涉嫌在幕後協助明仁會成員!去年他以20萬元,接受委任一件跨國毒郵包案,並將偵查進度洩漏給販毒集團首腦,還請對方把手機丟掉躲避查緝,北檢調查後,將閻姓律師依藏匿人犯等罪起訴!


 
「普悠瑪出軌案」司機員辯護律師(2018):「並且把鑰匙交給他,那對他來講就是發車的意思。」

他是曾在普悠瑪出軌案,幫司機員辯護的閻姓律師,也因為這樣打響知名度,不過日前他遭檢警調查出,疑似在幕後協助明仁會,宛如擔任軍師角色。

就是去年這起,明仁會成員策劃的國際毒郵包案,用航空貨運快遞,夾帶2.8公斤安非他命入境,當時葉姓車手去收貨時,被埋伏警方逮捕,閻姓律師以委任辯護人身分陪同應訊,葉姓車手被收押後沒多久就更換委任,並表示根本不認識閻姓律師!這才曝光,原來他是明仁會桃園分會蔣姓組長找來的,閻姓律師涉嫌把偵查進度,洩密給蔣姓組長還指使他「趕快把手機丟掉」。

 

記者吳宇雅:「檢警將閻姓律師帶回偵辦,偵訊的時候他也坦承犯行,並說當初接受這起委任案收了20萬元,檢察官訊後諭令他35萬元交保,並在案件偵查終結之後,將他依藏匿人犯還有洩密罪起訴。」

檢調搜索律師事務所查扣手機平板,的確有跟蔣姓組長通話紀錄對話截圖等等,兩人說詞也相符,並另分一件「律他案」將閻姓律師,移送律師懲戒委員會。

台北律師公會秘書長洪國勛:「也算是社會矚目的案件,那針對這種案件 就是我們基本上,過去也是會主動去立案,立案去做調查 律師倫理風紀小組,做一個決議說 本案是不是有需要立案調查,我們會再進行後面審查的程序。」


至於有沒有可能停職?律師公會說會根據案情起訴法條,來進行後續討論,只是無論是否能保住律師一職,恐怕已經賠上自己的名聲。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悠瑪出軌案#閻姓律師#檢警#明仁會#洩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95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