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德轉運站啟用首日!民眾怨交通塞爆 晚了30分鐘才上國道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5:2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八德轉運站今(19)日正式啟用。(圖/桃園市府提供)
八德轉運站今(19)日正式啟用。(圖/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八德轉運站今(19)日正式啟用,不過周邊交通卻嚴重塞爆,讓通勤族相當不滿,抱怨搭車到新北永寧站至少晚了30分鐘才上國道。對此,桃園市府交通局也祭出2點改善策略,調整八德轉運站出入口號誌時制,以及研議路線改停靠轉運站外接送區,以提高路線運轉效率。

八德轉運站位於和強路與和平路口,距離大湳交流道僅約400公尺,具有串聯捷運三鶯線鶯桃福德捷運站(LB12)及鄰近大湳交流道等區位優勢,此轉運站將定位為國道客運及市區客運的轉乘站點。桃園市府期望轉運站除了能有效整合市區公車及國道客運的運輸服務外,也能大幅提升大眾運輸系統的乘車體驗,緩解八德地區的交通壅塞情形。

 

不過,今日八德轉運站正式啟用,周邊交通卻嚴重塞車,尤其車流量大的和強路更是「紫爆」,有通勤族抱怨搭車到新北永寧站至少晚了30分鐘才上國道。對此,桃園市政府交通局於今早尖峰時段派員現場勘查轉運站及周邊道路運作情形,初步針對和強路壅塞提出2點改善策略。

1.調整八德轉運站出入口號誌時制計畫:
經現場觀察公車出入使用道路綠燈需求,和強路(往義勇街)方向偏心左轉車道由早開綠燈改為綠燈遲閉,秒數從原本41秒調降至20秒,八德轉運站出來的大車通行綠燈秒數從30秒調降至20秒,機車停車場綠燈秒數15秒調降至10秒,將綠燈秒數36秒給和強路雙向路段通行使用,和強路綠燈秒數從70秒提升為106秒,提高和強路車輛紓解率,降低壅塞回堵情形。

 
2. 研議路線改停靠轉運站外臨停接送區下車轉乘:
交通局考量國道路線未進駐前,民眾搭乘計程車至轉運站需求較少,評估取消八德轉運站部分計程車及汽車臨時接送區,並試辦進駐八德轉運站的客運路線車輛停靠站外格位的可行性,以提高路線運轉效率。

此外,交通局觀察首日轉運站輸運狀況後指出,尖峰時段進駐八德轉運站相關路線車輛多有立位民眾(06:30分班次車輛立位約20名民眾,其餘車輛平均立位6名)至轉運站後,下車即可轉乘往永寧捷運站路線,無須等候,相較於八德轉運站啟用前,民眾須於原站牌處至少多等候1至2班車,大幅節省通勤尖峰時段的等車時間約10至30分鐘,配合前揭秒數檢討調整,相信通勤民眾應可樂見八德轉運站帶來的交通便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八德#八德轉運站#交通#塞車#塞爆#改善#路線#通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1126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