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醉男罵北市警遭過肩摔怒告過失傷害 法官判無罪理由曝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1:52
大安分局警員過肩摔酒醉男子獲判無罪。(圖/TVBS)
大安分局警員過肩摔酒醉男子獲判無罪。(圖/TVBS)

台北市大安分局李姓警員,日前巡邏時發現酒醉的洪男、陳女辱罵Uber司機,上前規勸後遭到洪男接近、辱罵,李員當場利用過肩摔將洪男拋摔在地,事後竟挨告傷害罪。台北地院認為,李員當時依法執行公務,並未違反比例原則,因此判李員無罪,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男上加男」!泰籍正妹女大生竟是男兒身 買春老司機崩潰頻作嘔

 
 
本案源於111年2月20日凌晨3時許,大安分局李姓警員與張姓警員執行守望巡邏勤務,行經台北市錢櫃KTV忠孝店時,發現陳女、洪男與Uber葉姓司機發生口角爭執,陳女當場飆罵三字經,讓葉男氣得要提告公然侮辱,不料,正當警員要將洪、陳帶回偵訊時,洪男卻不聽勸告,頻頻接近李姓警員,甚至還飆國罵侮辱警員,李員當下立即施以過肩摔將洪男壓制逮捕。
 
豈料,洪男酒醒後對著李員提告過失傷害罪,李因此遭起訴。法院審理時,李員聲稱洪男當時不斷地辱罵警員三字經,且不聽勸告,頻頻向他接近,甚至揮打到他的密錄器,當下才會將其保護管束。

更多新聞:賓士男烏來山路「邊開邊打瞌睡」 逆向對撞計程車氣囊爆開
 
 
法官審理後認為,依照警察職權行使法規定,警方對於瘋狂、酒醉之人,非管束不能救護其生命、身體之危險得以管束,根據洪男、陳女以及司機等人證詞,認為洪男當時精神狀況已達酒醉且有傷害他人的危險,且勘驗警員密錄器,難以認定警員有違反比例原則或是執法過當的情形,因此判處李無罪。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安分局#警員#過肩摔#酒醉#過失傷害#無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3

0.1189

0.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