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證據被打臉!未讓救護車吊照喊冤 駕駛:真的沒聽到鳴笛

記者 哀招賢 / 攝影 林家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7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20:07

高雄發生一起車禍,轎車綠燈左轉時,與救護車發生碰撞,兩次調解結果,都是未避讓救護車,要罰款加上吊銷駕照1年,但轎車駕駛喊冤,他拿出行車紀錄器自清,真的完全沒有聽到鳴笛聲,況且看到救護車閃燈時,反應時間不到1秒,而消防局則是對此表示,案件已經進入司法裁決,不再回應。

圖/TVBS

 
綠燈亮,白色轎車直直往前,開到路口時,救護車直接攔腰撞上,當時車上還載著病患,這一撞就連救護人員也受了傷。

乘坐救護車患者:「我坐救護車也車禍。」

兩車的車損都非常嚴重,板金凹陷,零件外露,救護車的車頭撞爛了,不過轎車駕駛喊冤,當下完全沒聽到鳴笛聲。

 
圖/TVBS

當事轎車駕駛:「我們的行車記錄器上面開出路口到發生碰撞當下是完全聽不到任何的警笛聲,出路口一有那個閃燈的時候我畫面就暫停,到發生碰撞這期間不到一秒鐘,我們也不足以有迴避的可能性。」

轎車駕駛反覆看行車紀錄器,明明廣播聲錄得到,為何接近路口時,完全沒錄到鳴笛聲?這起車禍就發生在高雄旗山的一處T字路口,當時已經晚上11點多,羅姓駕駛綠燈時,從復新東街彎出來,與救護車發生碰撞,他強調真的沒有聽到鳴笛聲,不過兩次調解下來,還是判定未依規定避讓救護車,要罰款加上吊銷駕照1年,羅先生覺得自己真的很無辜。

當事轎車駕駛:「一年後再重考一次對我生活和工作上是影響非常巨大。」

消防局對此表示,案件已經進入司法裁決,不多作回應,但實際到消防分隊測試。

TVBS記者林家意:「記者現在距離救護車大約是30公尺的距離,我們在車外聽聽看救護車有多大聲,(96分貝)現在同樣距離救護車是30公尺,在車內救護車的分貝數多少呢?(70分貝)」

圖/TVBS

車內車外,大約落差20幾分貝,有的救護員,在快靠近醫院時,會把鳴笛聲調成低頻的夜間模式,避免擾民,而是否真的過於小聲,沒有一定標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禍#救護車#吊銷駕照#行車紀錄器#警笛聲#T字路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1951

0.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