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山撿冰斧下切百米 驚見罹難者疑雪地冰凍2夜

記者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7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16:11
爬玉山為撿冰斧下切百米,雪地驚見罹難者,排雲山莊人員與山友合力救援。

台中山友謝武倚趁著過年假期,安排玉山三天兩夜行程,順利登記到排雲山莊住宿,帶著雪地裝備上山。16號清晨三點多,從排雲山莊摸黑起登,六點多天色已亮。因為冰斧掉落,下切百米山坡去撿,卻發現大約二十公尺外,有一個掉落物,乍看似山友的登山背包,仔細看竟然是人,他仰躺在雪地上已經罹難。

山友確認那不是背包,是罹難山友嚇得腿軟,趕緊報案。由於現場的位置,一般路線很難發現,要不是為了撿冰斧下切,他也不會看到,罹難者不知道會在冰天雪地中待多久。為了讓救人員順利找到確切位置,他留在現場協助。先與排雲山莊人員把遺體拉上邊坡,方便直升機吊掛。下午一點多,直升機順利把遺體吊掛下山,抵達高雄小港機場由家屬領回。

 

罹難山友姓黃約50歲獨攀,訂了13.14.15三天排雲山莊住宿,13日有入住,14日就沒有回來,可能已經發生意外。山友發現他的時間是16日清晨6點多,所以推測他在雪地經過14.15兩個夜晚。他的簡易冰爪掉落在附近,可能失足墜落,加上雪地低溫,難以挺過大自然的酷寒。

發現他的謝姓山友,上山第一天先適應環境,在山莊休息,第二天出門兩三個小時,發現罹難者,之後協助救援吊掛,第三天休息後整裝下山。三天兩夜雪地行程,見識高山雪景的美麗與無情,雖然一個山頭都沒去成,但是感慨頗深。他說也許冥冥中,冰斧掉落是為了讓我發現他,「我的上山,也許是為了你的下山!願你安心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排雲山莊#雪地#冰斧#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89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