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心法官罕見寫超白話裁定 勸離婚夫妻親自讀:孩子非征戰籌碼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0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0 10:02
法官暖心利用白話文寫下家事案件裁決書,並要求怨偶親自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官暖心利用白話文寫下家事案件裁決書,並要求怨偶親自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院判決書常被詬病的原因在於用語過於艱澀,導致當事人、民眾都看不懂,但士林地院日前最近出爐一件離婚官司裁定書,法官王昌國罕見地以白話文寫下370字的暖心建議,還在第一句話寫下「兩造本人應親自閱讀」,希望該對夫妻別將孩子當成爭戰的籌碼,讓其他看過的資深法官及律師都大力讚揚:「是很棒的法律普及範例!」

更多新聞:大年初一傳火警!士林九蓮寺清晨遭祝融 放金紙倉庫燒毀

 
 
法官王昌國在裁定書開頭就寫下370字白話文建議「兩造本人應親自閱讀」,內容寫著「法院可以理解,不少當事人因為有請律師為代理人,加上自己認為看不懂法院的文書,所以收到任何的法院文書,都叫律師看、解釋。」「但是,本件暫時處分涉及離婚、親權,裁定內容對話的對象是兩造,而不是律師,更重要的是涉及兩造的孩子。」
 
王昌國還強調「法院及律師責任不在陪伴孩子,能陪在孩子身邊的只有兩造,如何教養孩子及實踐友善父母,兩造均責無旁貸,所以請兩造務必親自閱讀,而不是只跟律師說:你跟我講結論就好。」最後還提醒「如果在開庭時,兩造對裁定內容一問三不知,可能會受到不利益的認定。」

更多新聞:喵星人走失!警公布協尋特徵「非常重」 網友笑翻:阿嬤養的
 
 
此外,據悉該份裁定書除了有裁定理由之外,最後面還有一份「友善父母具體實踐」,內容列出18點注意事項,其中一點還直接標明指出「勿以孩子為彼此爭戰的籌碼」,其他注意事項還包含「不得對子女灌輸反抗對造或不利於對造的思想觀念」、「物有意無意在孩子面前醜化或批評對方」等等,如此暖心的裁定書讓閱讀過的資深法官及知名律師都大讚:「家事案件需要暖心的法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院#案決書#艱澀#難懂#白話文#家事案件#士林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25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