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移工「加油站前放煙火」 孩童放「3種類爆竹」觸法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20:13

過年大家喜歡放鞭炮熱鬧,台南仁德區有外籍移工也同樂,但他們就在加油站正對面放煙火,嚇得鄰居趕緊報警!其實「爆竹煙火」,不只限制時間地點,年齡12歲以下也有管制,常見的仙女棒、蝴蝶炮,有家長陪同就OK,但飛行或升空類,小朋友不能自己操作,業者更不能賣。

圖/翻攝自 社會事新聞影音

 
警車抵達時,十幾名外籍移工,聚集在民宅前的空地,超過十點了,一群人還在吵吵鬧鬧。

員警vs.外籍移工:「幾點了幾點了,收起來了收起來了,哦現在十點多了,對啊十點以後就不可以這樣子吵。」

用黑色大塑膠袋舖在地上,一群人席地而坐,野餐烤肉吃火鍋,一旁還有燃放過的煙火空盒,但民宅正對面就是加油站,超級危險。

 
員警vs.外籍移工:「剛剛誰放煙火的,誰放的我啊,你知道對面是加油站嗎,等一下如果爆炸怎麼辦,哦我對不起啊。」


新年放鞭炮是要嚇走年獸,但在加油站前放煙火,簡直是要嚇死鄰居,這裡位在台南仁德區,外籍移工放年假,開心慶祝過年,但又吵又鬧還在加油站前放煙火,還好警消火速到場確認安全,不過過年期間,大家都愛放煙火慶祝,家中有小朋友的更要特別注意。

記者宋佳娟:「過年期間很多人都會玩煙火,不過要注意了,像我手上的仙女棒,在高雄就有規定,12歲以下的小朋友不能自己玩,需要家長陪同。」

最常見的「仙女棒」,或是蝴蝶炮、拉炮,有大人陪在孩子旁就OK,但有三種類,即便大人在,也不能給小孩操作,第一是「飛行類」,還有「升空類」和「摔炮類」,業者更不能隨意販賣給孩童。

爆竹煙火業者黃文和:「比較小的朋友當然就買比較安全的,(像是什麼)可能就是看漂亮的,或是手拿式的,不要小朋友太小自己來買,除非是小朋友有大人帶。」


高雄市消防局危險物品管理科員朱昱融:「大人沒有陪同的話,就會罰3千到1萬5,販賣商給兒童的話,是可以按照爆竹煙火管理條例,處3萬元以上到15萬以下罰鍰。」

 
過年都愛放鞭炮煙火,留在台灣的移工們也會湊熱鬧,消防局把宣導文宣翻譯4國語言,包含越南.泰國.印尼和菲律賓文,過年放假的好心情,可千萬別觸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外籍移工#加油站#放煙火#年齡管制#小朋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6

0.0872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