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前遇火災!82歲獨居嬤「家當全燒毀」 盼協助物資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李讚盛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4:48

台南下營區一名高齡82歲的獨居阿嬤,平時靠打零工維生,但過年之前,她的家因為「臥室電線走火」,整座房屋被燒毀,所有家當都沒了,平時來送餐的志工說,阿嬤是邊緣戶,沒有低收或若是身分,希望外界能幫忙提供物資,區公所了解後,承諾會提供急難救助。


 
消防隊抵達救火,整棟平房被燻黑,屋頂冒出陣陣白色濃煙,火警發生時,還從屋內竄出橘紅火光,好端端的房子,因為臥室電線走火,全燒光了。

洪陳阿嬤:「這裡已經不能住我住我女兒那邊,這樣我也會怕,還好那天我去做工不然我會嚇死。」

阿嬤越講越心酸,眼淚掉不停,還好當時她出門打零工,逃過死劫,但如今屋內一片狼藉,地板全部燒焦,廚房抽風機、屋頂破損搖搖欲墜,根本不能用,燒得最嚴重的臥室門口就是起火點,其實半年前,才有行善團體幫他修復漏水屋頂、換燈管、水龍頭。

 
承恩功德會社工易秀恩:「輕鋼架整個整修,電燈弄好,本來想說好不容易,讓阿嬤過比較好的生活,才僅僅幾個月的時間。」

洪陳阿嬤:「住在這裡生活,都是這兩位小姐來照顧我56年了,送便當來給我吃過年也會送東西來。」


志工6日下午來送年菜,才知道當天上午一場大火,把阿嬤的家燒毀了,阿嬤獨居在台南下營區,高齡82歲了,還要打零工維持生計,加上津貼勉強過得去,但遇到這場火,所有家當都沒了,這個年恐怕不好過。

承恩功德會社工易秀恩:「希望能夠幫助阿嬤,她物資上啦,衣服什麼器具全部都燒毀了。」

台南市下營區長李宗翰:「愛心專戶,我們都會動員物資來,來給阿嬤一點幫助。」


由於阿嬤是邊緣戶,並非低收或弱勢身分,兩位兒女都患有身障疾病,平時只能靠民間的行善團體救濟,區公所了解狀況後,先提供急難救助,幫助阿嬤在年前度過難關,等到年後再協助幫忙重建新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獨居阿嬤#高齡82歲#家當#志工#邊緣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24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