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你!讓長者餓肚子 又騙當志工淪人頭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19:51

持續追蹤,這家社福機構的負責人林姓男子,明明在台北信義區有一間六千萬的房子,卻利用假志工名義,多次詐領補助款,之前曾在雲林開長者供餐食堂,因為水電費喬不攏,讓長者餓肚子,吃泡麵整整一周,甚至騙他們,給雙證件可以擔任志工,卻是拿來當人頭,詐領費用。

圖/TVBS

 
好幾名長者,在雲林縣水林鄉這間宮廟前抗議,訴求要長青食堂正常供餐當時他們指控的負責人就是這回,涉嫌詐領志工送餐交通補助的理事長。

吳主委:「跟我們村民說叫村民交雙證件給他們,要申請志工啦,陸續有7、8個村民,被叫到台北地檢這邊詐欺案去偵辦,社會局(負責)耶竟然發生這事那麼久了都沒有人出來協助我們。」

曾不供餐讓長者餓肚子,甚至還拿他們當人頭志工詐領費用。

 
這名林姓理事長,告訴多名長者只要給雙證件就可以當志工卻淪為人頭直到被北檢傳喚,這才發現有將近八人受騙,而先前他承租廟宇當長青食堂,廟方向他要求繳交水電費,他不只拒絕付款甚至直接斷餐,導致超過70名長者只能吃泡麵果腹相當惡劣。

圖/TVBS

記者蘇珮語:「實際來到主嫌設立的社福機構登記位置,可以看到這裡他是做給其他人來承租使用,而他不只在這裡有房產,在其他縣市也有房子可見生活相當優渥。」

承租客:「找不到他人好久沒見了兩個月以上吧,(信放)最少兩個月了。」

這棟房產坐落在五分埔商圈附近,價值六千多萬他也在新北市跟雲林也置產在其他縣市也有成立社福機構詐騙社會局,而這回詐領送餐交通補助費用會被發現是因為疫情期間補助費過高不合常理,台北市社會局進一步查詢,果然有異狀馬上當地檢署提告。

社會局:「他110年的計畫,那我們在110年底到111年初審查的時候,發現他整個核銷的資料有異常。」

圖/TVBS

60歲的林姓理事長,被移送時用衣服蓋住頭不敢面對自己的罪刑成立社福機構,卻拿無辜長者當人頭又讓長輩餓肚子,這行為任誰都看不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志工#社福機構#假志工#詐領#人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59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