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佛法斷親情!40年後還俗找嘸家 兒怨:回來幹麻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3:50

新竹一名羅老先生,為了修行,到寺廟出家,與家人斷了聯繫,40年後他還俗想家,結果卻找不到回家的路,到派出所求援,但警方好不容易找到他的胞弟,把人帶回家,但老翁的兒子卻一度不認人,讓場面陷入尷尬。


 
深夜突然有一名身形瘦小的老人家,獨自拉著行李,到派出所求助,拿出身上帶著的寺廟受戒證書,希望員警幫他找到回家的路,好不容易聯絡到他的2位胞弟,三兄弟開心在警局團聚,但真正返家時,迎來的卻是親生兒子的滿腹怨懟。

羅姓老翁兒子:「你回來幹什麼?現在回來幹什麼?阿公過世的時候我求你趕快回來,當初你人在哪裡,在我眼裡沒有孝道,明後天我要去換把名字改掉,自己造成的。」

兒子情緒激動,不能理解,爸爸一走就是40年,甚至都已經向法院聲請死亡宣告了,結果現在人好端端的出現在眼前,讓兒子氣到不想承認這個老爸,場面一度陷入尷尬

 
圖/TVBS

羅姓老翁兒子vs.員警:「你要好好對他一下,好不好,過去就過去了,好不好,這麼老了,也要給他住,好不好,阿公都過世了12年,你為什麼不回來呢。」

員警一旁好言相勸,要做兒子的原諒爸爸,而事件發生在新竹新埔,77歲的羅姓老翁,他40年前因為出家,與家人斷了聯繫,結果40年後物是人非,還俗後,不但找不到回家路,連親兒子也不想認他,只剩下一張寺廟的受戒證書。

關西分駐所副所長楊秀文:「失蹤30幾年之久,在這段期間,因為他的失蹤,家裡人稱於90年間,申請了死亡證明。」

圖/TVBS

老翁多年的修行,最後換來的是至親家人的不諒解,儘管這次在警方協助下,順利在過年前找到回家路,但能否如願團圓過個好年,恐怕得看老翁如何化解父子之間長達40年的矛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寺廟#還俗#派出所#兒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901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