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堂吳亦凡」誆開虛擬貨幣礦場詐百名投資客 2年吸金上億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1:30
警方將張嫌等12人移送法辦。(圖/TVBS)
警方將張嫌等12人移送法辦。(圖/TVBS)

竹聯幫戰堂前張姓堂主親兒的張姓男子,接手父親留下的事業後,3年前開始假借投資虛擬貨幣挖礦場為由,對外宣傳招攬投資人,私下卻設局詐騙近百名投資人,不法獲利上億元,如有投資人想退股,張男還以「賠光了」回應,再教唆旗下小弟恐嚇。台北市刑大獲報後深入追查,日前循線逮捕張嫌等12人,全案依法偵辦。

警方查扣張嫌名下的特斯拉、保時捷等名車。(圖/TVBS)

 
更多新聞:NONO涉性侵獲不起訴 高檢署認「偵查不完備」發回2案續查
 
據了解,綽號「仔仔」的張嫌,因外形酷似中國男星吳亦凡,在江湖上被封為「戰堂吳亦凡」。張嫌日前得知29歲張男是網路知名的虛擬貨幣「礦場主」,110年9月時找上對方,張嫌佯稱自己有礦廠管理、買賣虛擬貨幣的經驗,因此提出請求要張各自出資2千5百萬元,一同建設第二礦場。
 
為了取信張姓礦主,張嫌不僅對外舉辦「說明會」廣邀投資客參加,還積極開辦各種虛擬貨幣礦機以及虛擬貨幣買賣,甚至邀請投資客參觀張姓礦主的礦場,藉此混淆投資客視聽。

 
警方查扣主機、存摺等相關證物。(圖/TVBS)

更多新聞:行車糾紛!+9猴譙三字經、噴完辣椒水就落跑 下秒慘摔
 
張姓礦主見狀,認為前途看好,最後投入2千5百萬元資金,但慘遭張嫌私吞,另一方面張嫌誆騙投資客砸錢購買礦機、買賣虛擬貨幣,兩面吸金手法再短短2年間不法獲利上億元,只要有投資客想退出,張嫌卻以「賠光了」回應,如對方不滿,張嫌立即亮出竹聯幫名號恫嚇。
 
台北市刑大偵4隊獲報後,持續蒐證、追查,日前兵分多路循線逮捕張嫌等12人,現場查扣保時捷休旅車、特斯拉、賓士轎車等多部名車,警訊後依恐嚇、詐欺、組織犯罪等罪嫌將12人移送法辦。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竹聯幫#戰堂#吳亦凡#黑二代#虛擬貨幣#礦場#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94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