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夫妻牽手拄拐杖過馬路!遭公車輾1死1重傷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5:33

彰化發生公車輾壓行人的死亡車禍,一輛員林客運綠燈左轉,卻沒注意斑馬線上有兩名行人,直接撞上,導致一死一重傷。

圖/TVBS

 
畫面右邊,一對老夫妻拄著拐杖牽著手,綠燈走斑馬線過馬路,但左前方一輛員林客運準備左轉,在斑馬線上沒停車,直接撞上兩位老人家。行人瞬間倒地,84歲杜老先生頭破血流,當場失去生命跡象,81歲的杜太太,則是雙腿被輾壓,右腿斷肢、左小腿開放性骨折。

救護人員:「幾個人受傷?兩個嗎?」

救護車趕來,老先生明顯死亡,警消趕緊先救老婦人,在她的雙腿加壓止血,斷肢保存,急送彰基急救。肇事的公車司機就在一旁,第一輛救護車到場時,他趕緊指引,第二輛救護車到場後,他則無力的蹲在路旁。

 
目擊民眾:「跪是司機跪的(老夫妻)他兒子不敢看。」

2月1日下午3點39分,119接獲通報,彰化溪湖鎮員鹿路及彰水路交叉路口發生嚴重車禍。原來旁邊就是員林客運溪湖站,公車出站左轉,還要再一個左轉彰水路,卻沒注意到斑馬線上有兩名行人。

圖/TVBS

目擊者:「車子有很快嗎?沒有啦,他是從車站要出來怎麼快,(路邊)停了一輛車在那邊,可能比較小彎,所以沒看到A柱也擋住,還有可能逆光啦。」

除了幾項外在不利條件,肇事司機也說,當時他的注意力不在斑馬線上。

溪湖分局交通分隊長葉文坤:「劉姓駕駛是說對向(有車)要禮讓他,他把注意力放在對向自小客車,他急著要轉彎,未注意到杜姓夫妻。」

員林客運副理陳得耀:「劉姓駕駛員深以自責,正在接受檢方的調查當中。」

警方調查,死亡的杜姓老先生和妻子兩人當時走路去兒子家,但兒子不在,因此折返要回老家,卻在每天行走的固定路徑,遭公車撞上,而肇事的公車司機49歲劉姓男子,三年前因為被前公司資遣,為了討生活,到職訓局受訓,進入了員林客運上班,卻在剛出車站轉彎時撞死行人,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移送偵辦。
 

圖/TVBS

地方人士:「你們畫上紅線,就不會有人停車了嘛。」

事隔一天,警方再度到場了解這處路口的規劃設計是否不良。居民認為,公車出站就得連續轉彎,應該規劃更大一點的道路空間,畫上紅線,禁止臨停,別影響公車駕駛轉彎視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斑馬線#老夫妻#救護車#公車司機#肇事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84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