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外曬白粉!竹苗山坡鐵皮屋製毒 百公斤「喪屍藥」市值5億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4:13
陳男製作大量毒品被查獲。(圖/TVBS)
陳男製作大量毒品被查獲。(圖/TVBS)

苗栗縣一名被通緝的陳姓男子日前於靠近竹苗交界處山坡上的鐵皮屋內,大膽製作第三級毒品「4-甲基甲基卡西酮」,俗稱「喪屍藥」和「喵喵」,效果類似安非他命及搖頭丸,具有強烈成癮性。警方獲報後破門攻堅,查獲曝曬中的毒品及屋內成品共約102公斤及製毒原料4大箱147.9公斤等證物,總市值高達新台幣5億多元。

陳男在鐵皮屋後院屋外曝曬毒品。(圖/TVBS)

 
新竹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偵查隊日前接獲線報,稱25歲陳姓男子於苗栗縣頭份鎮興隆里內,靠近竹苗交界處的山坡上鐵皮屋內製毒,員警獲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調查,並報請苗栗地檢署指揮偵辦。蒐證期間,檢警發現鐵皮屋周邊環境偏僻且人煙稀少,不易發現製毒產生的氣味,而犯嫌又有地理優勢容易逃逸藏匿。

警方查獲毒品及製毒工具。(圖/TVBS)

員警偵辦蒐證後,發現陳男目前因槍砲案為苗栗地檢署發布通緝中,還曾犯有槍砲、毒品、詐欺及組織犯罪等紀錄。警方埋伏期間,看到陳男經常忙進忙出,外出時有在屋外洗手的習慣,且神色緊張地東張西望。查緝當天,陳男搬出數十個籃子擺放於鐵皮屋後院屋外曝曬,內有不明白色粉末,專案小組研判是大量毒品在成品後需以日光曝曬加速乾燥才能出貨,檢警見機不可失前往查緝,陳男發現後立即往山坡方向逃逸,最後仍於草叢中被員警緝獲到案。

員警在草叢逮捕陳男。(圖/TVBS)

 
警方已向法院申請羈押獲准,本案犯嫌將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1000萬元新台幣以下罰金。此外,警方在現場查獲曝曬中的第三級毒品「4-甲基甲基卡西銅」及屋內成品共約102公斤及製毒原料4大箱147.9公斤、化學溶劑143桶3189公斤、攪拌機、分液漏斗、研磨機等大批製毒工具、大型磅秤等相關犯罪證物。

此次破獲的毒品「4-甲基甲基卡西酮」俗稱「喪屍藥」和「喵喵」,具中樞神經興奮作用,食用效果類似甲基安非他命與搖頭丸,具有強烈成癮性,若停止使用會產生憂鬱、焦躁、顫抖、睡眠障礙或妄想等症狀,常混參毒品咖啡包內。此次查獲毒品及原料約可製成146萬包毒咖啡包,總市值高達新台幣5億多元,一旦流入市面後果不堪設想,所幸即時查獲,攔截大量毒品外流。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苗栗#毒品#喵喵#喪屍藥#鐵皮屋#製毒工廠#通緝#製毒#山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908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