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婆灣重機自撞摔5米深邊坡! 「飛醫」搶救仍不治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紀建亨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3:51

嘉義知名重機聖地「阿婆灣」,14日有一位紅牌重機騎士,過彎不慎自撞護欄,摔落5米深的邊坡!當時有一位車友鐘先生,立刻前往,他自稱是「飛行醫師」,有「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當天騎機車趕往邊坡,先幫忙評估傷患、CPR搶救,再交給救護人員,可惜的是,騎士最後依舊傷重不治。

圖/TVBS

 
救護人員vs.其他騎士:「這有辦法上來嗎?要不要幫忙你們。」

救護人員獲報,有重機騎士,在嘉義阿婆灣出車禍,人摔到山坡下,好幾位重機騎士上前關心。

救護人員vs.其他騎士:「好,一二三,等一下等一下,腳,等一下。」

 
不只警消,好幾位重機車友,第一時間就到山坡下方,幫忙拉起傷者,其中一位還原當時事發經過,他自稱是一名"飛醫",比救護車更早到達,因為他也是一名車友。

協助救援「飛醫」鍾先生:「那個傷者他已經在,所謂的山坡下面那邊,以山上來講救護車上去,沒辦法說開到很快,因為我們騎機車比較方便,所以說我們可以比救護車更快先到那個地點,先去做基本的搶救。」

圖/TVBS

所謂飛醫,意思是「飛行醫師」,是賽車比賽中的機動救護員,會像車手一樣騎車救援,而鍾先生雖然沒有醫護背景,但他有EMT-1救護員證照,14日到阿婆灣騎車,得知有人出車禍就出發救援,幫忙評估傷患、等待警消接手,事後也在社團PO文詢問狀況,也讓大家好奇「飛醫」身分是什麼。

協助救援「飛醫」鍾先生:「我騎車是興趣,那我也看過很多人,因為騎車可能受傷,就是我希望能減少這種事情的發生。」

中埔派出所長沈琮閔:「造成張男跌落路旁外約5公尺深邊坡,經警消到場後,將張男送醫救治,惟駕駛人仍傷重不治。」

圖/TVBS

鍾先生本身是健身教練,假日喜歡騎重機到處跑,會自發性擔任「飛醫」,就是希望第一時間能搶救生命,可惜的是,自撞護欄的30歲張姓騎士,摔落5米深的邊坡,當下就沒有呼吸心跳,眾人極力搶救,依舊回天乏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嘉義#阿婆灣#重機#騎士#自撞#飛行醫師#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931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