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結車未注意回堵 煞車不及撞4車釀1死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王經綸 鍾佳男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19:01

國道三號發生嚴重事故,聯結車駕駛沒注意前方回堵,儘管煞車已來不及,直接追撞四輛轎車,首當其衝的共享出租車,裡面坐著四個人,後方乘客傷勢嚴重,一人送醫死亡,一人重傷,這起事故釀成一死七傷,無辜受波及的轎車駕駛,有大學生、有情侶,受到很大驚嚇!


 
大批警消在高速公路上,相當心急,圍繞著這輛銀色轎車,車子嚴重扭曲半個車尾都已經被撞掉,只能動用破壞器材搶救,一名女子被抬出車外時意識不清,坐在後面的吳姓男子,則當場失去呼吸心跳。

遭撞駕駛賴先生:「那邊下石碇交流道那邊塞車,我靜止在那邊等從後面撞,拉車門啊把他救出來啊,一個女孩子是腳這樣子,前面那台我去拉拉不起來了門鎖起來,那兩個流血一個女孩子吐血趴著,最後那一個在裡面看不到。」

還原事發經過驚魂未定,幸好自己沒有大礙,也趕緊下車幫忙救人,整個國道滿目瘡痍,車輛被撞得四散,紅色轎車被推撞到路肩,黑色休旅車則歪斜停在中間車道上,可見當時撞擊力道相當大,事發在國道三號北上16.3公里處,前面就是石碇交流道,8日中午11點多發生車禍,下午一點排除車禍,只剩一個車道可以通行,也釀成壅塞大約兩小時。

 
圖/TVBS

地上留有長長的煞車痕跡,卻已經來不及,原來在交流道前塞車,車輛當時都已經緩緩停下來,沒想到開著聯結車的洪姓駕駛,卻沒有注意,等到發現時才急踩煞車,一連撞了四輛小客車,釀成1人死亡7人輕重傷。

記者vs.肇事駕駛:「有沒有踩煞車。」

肇事的47歲洪姓駕駛,面對提問一句話都不肯說,當時現場也被拍到身影,他站在路肩看到自己釀禍不知所措,經檢測後沒有酒駕。

圖/TVBS

國道九大隊副大隊長鄧明隆:「總共有5部車的事故,造成7人受傷1人死亡交通事故。」

駕駛將被依過失致死罪移送,詳細肇事原因,警方還得調閱聯結車相關紀錄釐清,只是這一撞,造成一名男大生身亡,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三號#車禍#聯結車#煞車不及#轎車#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71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