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三竹山段重大車禍 1車1家3口爸媽女童全喪命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李承佑 陳弘毅 李承佑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9:25

國道三號北上,南投竹山路路段,昨天深夜發生嚴重車禍,造成3死1重傷。這路段沒有路燈,疑似因為第一車自撞護欄翻覆後,又被撞上,車上父母親和一名1歲女童,三人喪命。媽媽拋飛車外又被三車輾過,撞上他們的車,是一對夫妻,駕駛說,太太傷得很嚴重,黑漆漆的,前車翻覆,他撞到底盤,他是受害者。

圖/TVBS

 
嚴重的國道死亡車禍,黑色轎車側翻,車身嚴重毀損,像是攔腰撞上,整個凹陷不成車形。撞上他的銀色轎車,車頭也嚴重毀損,救難人員到場,得先設法把車拉開救人。

消防隊員:「現在要佈(水線)喔,在冒煙喔。」

擔心翻覆車輛引發起火,救援的時候,得先備好水線戒備。國道深夜嚴重車禍,人車趕往救援。車禍撞擊的是兩輛車,但是有人拋飛車外,又被後車輾過,造成嚴重傷亡,其中還有一名剛滿周歲的女童。

 
圖/TVBS

第八公路警察大隊副大隊長喻志欽:「黑色自小客車因不明原因擦撞內側護欄後,翻覆於車道後方行駛而來自小客車追撞肇事。」

車禍發生在國道3號北向246.9公里處竹山路段,疑似黑車先自撞護欄,之後翻覆於內線中線,女乘客拋飛。後方銀色自小客車,反應不及撞了上去。緊跟著後方來車,有三輛輾過拋飛女乘客。翻覆車輛一家3口喪命,撞上去的銀色車,60多歲夫妻,先生輕傷,但是太太也重傷。

銀車駕駛:「非常嚴重我都沒看到前面的車,非常嚴重我撞到他的底盤,它側翻過來我是受害者,黑漆漆烏漆抹黑我都看不到。」

事發路段,剛過南雲交流道大不到一公里,距離竹山交流道約5至6公里,沒有路燈。

圖/TVBS

記者廖凡漪:「遠光燈跟近光燈到底有甚麼差別,現在車輛開的是遠光燈,大約是在30公尺範圍內,是能清楚照到我的全貌,但是我們換成近光燈試試看,整個範圍都變小了。」

汽車技師林毅勳:「如果是遠光燈的話,它的照射距離達到150公尺到200公尺,這是一個中間值大概的中間值。」

 
高速通路在交流道、隧道,和容易肇事等路段才設置路燈。夜間主要利用車燈照明,配合路面反光標標誌,警方和技師都提醒,無照明路段,如果前方100公尺無其他車輛,建議使用遠光燈,看得較遠增加應變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道三號#南投#車禍#自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71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