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負責人賣魔券幣涉詐 交易所:下架處理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20:30

持續追蹤,這間交易所自稱合法,但其實虛擬貨幣交易平台,不是特許行業,不須金管會核准,是否涉及洗錢,金管會介入調查。而涉嫌詐騙的前負責人,去年八月因個人因素離開經營團隊,業者表示,不知道前負責人個人行為,強調投資人損失的上億,都在場外交易,將配合司法調查,下架爭議幣種。

圖/TVBS

 
記者簡育琦:「ACE王牌交易所被指控涉嫌詐騙,業者回應會配合檢警來查緝,而這次引發爭議的幣種,也就是投資者購買的魔券幣,也會下架處理。」

全台前三大虛擬貨幣交易平台,捲入詐騙疑雲,不少投資者急著出金,目前操作都還領的出錢,這次有爭議的魔券幣,流通性極低,不少人相信業務的話術投資,而推行魔券幣的潘奕彰,是交易所前負責人,也是早期能用台幣購買虛擬貨幣的平台。

區塊鏈產業資深業者丁丁:「過去比較早期只能是加密貨幣對加密貨幣,但是他們算比較少數,可以用台幣跟加密貨幣作兌換的,坊間來說很難去界定,什麼叫做合法的交易所,因為其實還沒有相關的法規。」

 
圖/TVBS

由於虛擬貨幣交易所,並不是特許事業,不須經金管會核准,業者只需向遞交,洗錢防制法令遵循聲明,金管會表示已介入調查,若有違反洗錢規定最重可裁罰一千萬,不過潘奕彰去年八月因個人因素離開團隊,後續接手總裁看過公司財報業務都正常,對於前負責人的個人行為不知情。

ACE王牌交易所總裁王晨桓:「這個幣是2019年的時候上到平台上,去年九月份開始,金管會這邊有指導原則,後續還會有一些規範,有一套完整的比如說對白皮書的審查,對於這個幣的流程,對於這個幣的應用,它的發行量等等的審查,那在2019年的時候就我所知道,那時的規範是比較沒那麼完備的。」

圖/TVBS

業者直到檢調介入才知道捲入詐騙,聲明公司以用戶資產安全為首要考量,100%新台幣信託及加密貨幣雙保障,定期審查上架的加密貨幣項目發展及市場交易情況,若有爭議及違規在釐清前會立即下架保護用戶,也強調投資人損失的上億,都是在場外交易,並非在交易所買賣受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易所#虛擬貨幣#金管會#洗錢#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0803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