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不打掃.不付水電 父提告逼搬家勝訴

記者 郭穎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21:17

新北市一對父女,日前在家發生爭執,過程中女兒撞傷左手,對父親提告傷害,事後判賠五千、但父親反控女兒習慣差、不分擔家用,提出由家分離訴訟,法官審理後認為,女兒沒有盡打掃、分攤家用的義務,必須搬家。

圖/TVBS

 
記者郭穎:「家人同住一個屋簷下難免會發生爭執,不過新北市卻有一對父女為此鬧上法院,女兒還被判得強迫搬離這個家庭。」

吳姓父女長期有摩擦,大女兒認為父親管教太嚴,而且脾氣不好,兩人常常發生爭執,日前雙方又大吵一架,女兒看見爸爸闖進房間要理論,認為是私人空間拒絕進入,雙方爆發拉扯,過程中女兒撞傷左手,一氣之下提告傷害,沒想到最後被爸爸反告,要求搬家。

父女間的戰場從家中變成法庭,爸爸最後被依過失傷害判賠5千,但提起由家分離訴訟,他主張女兒衛生習慣差,不打掃也不分攤家用,應該歸還房間,女兒則是反駁是父親挾怨報復,想施壓撤回傷害告訴,願負擔水電瓦斯費,但不願意付其他錢,判決結果爸爸勝訴,女兒必須搬家,這樣的案例民眾怎麼看。

 
圖/TVBS

其他家長(非當事人):「(案例狀況)那當然要搬出去哈哈哈,(如果是你發生你也不能接受),對我不能接受。」

其他家長(非當事人):「可能小孩子要他自己有沒有,在那個角色的時候他才會懂,其實很多事情都是父母要以身作則。」

其他民眾(非當事人):「本來有講好的話,分工好像還滿重要的,但是如果是意氣用事的話,感覺這樣會很破壞家庭的和諧,而且我自己會覺得,感覺養兒防老這套觀念很過時。」

圖/TVBS

這起案例法官認為,民法定義家是以永久共同生活為目的而同居,互相有扶養義務,如果沒有分攤家事倒垃圾打掃,或協助家庭支出,就算同住一起也不算一個家,根據民法規定姊妹倆都已經成年也有正職收入,可以自己謀生父親要求分家具備正當理由,全案還能再上訴,但對這家人來說裂痕恐怕回不去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父女#爭執#提告傷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81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