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跨年近千警維安 「干擾槍」反制空拍機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15:05

明天就要跨年了,台北市政府前舉辦跨年活動,為了確保活動順利進行,警方出動近千人維安,今年除了主舞台外,首次在四個路口打造多元舞台,每個點都加派6名警力,另外針對未經許可的空拍機,將使用干擾槍,迫使空拍機在安全處降落。

圖/TVBS

 
即將告別2023台北市府前舉辦跨年晚會,藝人緊鑼密鼓彩排,警方也忙著演練,要讓活動順利落幕,今年共出動950人,確保維安滴水不漏。

模擬場景:「這裡有人受傷,救命救命。」

一旦有民眾身體不適,在茫茫人海中只要揮手呼救,佈署在制高點的警力,就會使用強力手電筒照出患者位置,最遠可照到一公里遠的地方,指引救護團隊在最短時間內到場。

 
信義分局督察組教官李清德:「有推擠踩踏倒地這些狀況時,我們隨即以強光手電筒,去做一個標記,讓我們的防踩踏小組,還有救護人員,適時的馬上到達位置。」

另外若出現未經申請許可的空拍機,警方也會使用干擾槍,讓空拍機飛手無法操控機器,維護空域安全。


信義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櫸林:「我們就是用這個干擾槍來控制它,並且引導它到合適的地點降落。」

今年市府跨年晚會,除了主舞台外首次打造四個不同音樂風格的多元舞台,分別在松智松壽路口,忠孝東路松仁路口,台北醫學院對面的景勤一號公園,還有東區頂好廣場,每個點都加派6名警力,在跨年夜維護安全。

信義分局副分局長林岳寬:「規劃防踩踏小組,如果發現踩踏或傷亡事故,將即時派員介入避免傷亡擴大。」


去年市府跨年湧入12萬人,就怕發生人潮推擠踩踏,警方在舞台前分成五大區26小區,每一區都編排防踩踏小組,另外每年都看的到的警犬隊,今年也沒缺席任何爆裂物違禁品,都躲不過牠們的鼻子,警方空中地面加強維安,讓民眾開心迎來2024。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跨年#維安#預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88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