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電熱毯插座走火 養護中心火警疏散8人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9:16

新北市一間養護中心,昨晚(1//28)發生火警意外,警消到場救疏散人員。發現起火地點在一張四人床間,當下還有2人待在裡頭。幸好在火勢擴大前。護理人員趕緊把火撲滅,幸好沒人傷亡。

圖/TVBS

 
房間裡濃煙密布,消防人員仔細檢查,要確認起火點沒有復燃可能,一旁護理人員也趕緊推坐輪椅的民眾,疏散到其他樓層。

好幾名長輩被帶到一樓,第一時間還驚魂未定需要旁人安撫,火警就發生在新北市汐止一間養護中心,28日傍晚下班時間嚇壞不少人。

記者江昀蔓:「火警地點發生在5層樓的養護中心,當時晚上6點多,很多長輩都已經吃飽飯睡覺了,突然發生火警意外,警消到場一共疏散8人。」

 
圖/TVBS

起火點是它位在2樓的4人房內的電熱毯插座,當時還有兩人在房內卻疑似電線走火竄出火苗。

養護中心主任王先生:「(工作人員)有聞到味道當然就是,先各房間確認是哪個區域,那等區域發現的同時,第一時間就先拿滅火器撲滅了,系統都會先發現的,因為我們一個樓層有很多房間,不可能每個房間隨時有人,所以說裝這種系統是很重要的。」

圖/TVBS

養護中心屬於列管單位只要煙霧偵測器有感應到自動灑水,一分鐘內沒有關閉就會自動通報119和相關單位,傍晚6點39分火警自動通報,4分鐘後消防抵達現場,10分鐘內就把二樓電熱毯機插座撲滅也疏散人員,這回疑似電線老舊導致走火,還好都沒受傷但長輩心理恐怕受到不少驚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養護中心#火警#警消#電熱毯機#電線走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910

0.2326